一声巨响 高层楼顶爆炸起火:一名中年男子受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焜 编辑:张瑜 2016-08-29 08:43: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3点左右,本市南开区尚佳新苑小区一号楼楼顶传出爆炸声。消防、公安、医疗、燃气等多个部门到现场救援。现场有一中年男子受伤已被120拉走进行救治,起火、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相关报道:尚佳新苑居民家中燃气泄漏爆燃 1人受伤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3点左右,本市南开区尚佳新苑小区一号楼楼顶传出爆炸声。消防、公安、医疗、燃气等多个部门到现场救援。现场有一中年男子受伤已被120拉走进行救治,起火、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3点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一号楼及周边几栋居民楼都已被警戒线封锁,不少居民在警戒线外围观。据一位家住9号楼的先生介绍,下午3点左右,正在午睡的他突然被巨大的爆炸声吵醒,来到楼下查看,发现小区1号楼29层靠南侧一户住宅玻璃被震碎,29层随即冒出黑烟。有空调外挂机碎片和玻璃碎片从楼顶掉落,所幸当时楼下并无居民。

  很快,消防、公安、医疗、燃气等多个部门赶到现场救援。消防员和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封锁了1号楼及周围几栋楼层,住户被纷纷清出,现场拉起警戒线。消防员随即展开灭火救援。事发的1号楼距离小区入口大约100米距离,记者在现场看到,1号楼震碎的玻璃散落在小区入口处,可见爆炸力度较大。

  下午3点40分左右,火情已波及该楼27层,记者从27层窗户外能看到火苗,27层至29层空调室外机悬挂处,都有黑烟冒出。由于担心家中情况,不少居民围在警戒线外。现场民警也多次向围观居民表示,27层至楼顶都有消防员正在救援。记者采访附近居民了解到,尚佳新苑1号楼楼高30层,一层四户住宅。事发后,有一男子被救出送上救护车。截至下午5点左右,火情基本被扑灭,除1号楼之外的其他楼栋居民已经可以回到家中。消防车陆续撤离,消防人员开始进行后续清理工作。

  公安部门表示,该楼29层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燃气泄漏爆燃,现场有一名中年男子受伤,被120送往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爆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