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切勿贪凉 换季当心内热外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庄媛 编辑:张瑜 2016-08-29 14:48:55

内容提要:夏秋交替之际是感冒高发的季节。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科主任李桂伟提示,眼下饮食起居要注意,切勿贪凉引起内热外感。

  天津北方网讯:夏秋交替之际是感冒高发的季节。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科主任李桂伟提示,眼下饮食起居要注意,切勿贪凉引起内热外感。

  临近秋季,一夏天的湿毒在体内积蓄,加上早晚温差较大,如果再贪凉,内热外感就极易引起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腹泻等疾病。老年人还会引起肺炎等并发症。

  换季时要根据气温及空气湿度的变化,调整空调的使用频率,空调可以以除湿为主。要早睡早起。切勿贪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度运动排汗,帮助排出体内湿毒。排汗后,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

  饮食方面,要清淡且注意调养,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适当多吃果蔬,还可以食用一些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食物,以达到益胃生津的作用。西瓜等偏寒凉的食物也要少吃了,可以吃一些属性温热且益肺的食物,比如藕、莲子百合粥等。(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