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培育巨型灵芝每棵售千元 食用能提高免疫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曲璐琳 2016-08-30 08:13:00

内容提要:“小兔子躲在蘑菇伞下避雨”,童话故事里雨伞大的“蘑菇”终于在现实中出现了。蓟州区官庄镇贾各庄村农户王玉华的灵芝园,近40棵直径50厘米以上的灵芝正在迎来成熟期。千元一棵的高附加值巨型灵芝,正在成为当地农户的新盼头。

  天津北方网讯:“小兔子躲在蘑菇伞下避雨”,童话故事里雨伞大的“蘑菇”终于在现实中出现了。蓟州区官庄镇贾各庄村农户王玉华的灵芝园,近40棵直径50厘米以上的灵芝正在迎来成熟期。千元一棵的高附加值巨型灵芝,正在成为当地农户的新盼头。

  走进种植棚内,灵芝如祥云般朵朵绽放,长势喜人。“最小的也有成人草帽大小,大的能达到单人雨伞大小。”王玉华介绍,这种新引进的巨型灵芝属赤芝类。菌种来源野生灵芝培育菌种驯化和江苏食用菌研究所,主要以原木和木屑为原料,巨型灵芝成熟后最小直径可达50厘米,最大可达80厘米。近期,棚内灵芝就将达到最大值。巨型灵芝可食用可观赏,通过人工可嫁接出各种造型灵芝盆景,高端大气;食用可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

  生长周期、生产成本双双翻倍,只为摆脱“平庸”走高端绿色农业路线。“种植的人多了,灵芝也不是稀罕物了,我们一直琢磨得种出别处没有的。”放着棚内4000多棵“普通”灵芝“不好好”侍弄,王玉华一门心思研究起了巨型灵芝在蓟州环境下如何更好生长。“基质就换了三次,才让它能长得又大又厚实。”凭借着4年“普通”灵芝的种植经验,王玉华分别用棉籽壳、杂木屑等基质试种,均不理想,最终通过不断尝试和考察使用柞木的原木段终于成功。试种中,最大直径的巨型灵芝直径可生长至80厘米。除了基质要求营养更丰富,巨型灵芝的生长周期也长达10个月之久,比起普通灵芝多了近半年。“这样一来我们的种植成本就翻倍了,不过这种灵芝比较独特我相信能有更好的市场。”王玉华说。

  目前,王玉华的灵芝园占地3亩,有灵芝4000多棵。自去年11月开始,规模化种植巨型灵芝,由于种植复杂目前成活灵芝仅40余棵。但该种灵芝既具备药用价值又具备观赏、收藏价值,因此售价颇高。据了解,每棵零售价可达千元以上,目前主要销往广东、上海等地。(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