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秋时节 歌舞剧院四台音乐会绽放“民乐之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6-08-31 07:39:06

内容提要:九月份推出四台民族音乐会,天津民族乐团将分别与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浙江民族乐团等优秀民族乐团合作。届时,张国勇、郑朝吉、刘江滨等知名指挥家将亮相天津舞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民族乐团在圆满完成“名家名曲”系列音乐会广受好评后,马不停蹄上演了歌剧《原野》(民乐版),刚刚又出访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国家和地区载誉返津,为天津争得了荣誉。与此同时,积极促成与海内外优秀民族乐团的合作与交流。九月份推出四台民族音乐会,天津民族乐团将分别与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浙江民族乐团等优秀民族乐团合作。届时,张国勇、郑朝吉、刘江滨等知名指挥家将亮相天津舞台。

  9月4日下午,“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六十九场——“金奖之星”青年演奏家民族音乐会将上演,在国内外荣获各类专业比赛金奖的青年演奏家高超、高跃、蒋宁、申婷、张雅迪、王俊娜等齐聚天津音乐厅。他(她)们将以独奏、重奏、合奏等形式为观众奉献《听香》《红尘菩提》《火—彩衣姑娘》《青竹》《狂欢拉丁》等乐曲,这将是一台充满激情与青春活力的音乐会。

  9月6日晚,天津民族乐团将与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合作,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两岸情——2016华夏乐扬》民族音乐会。台湾知名指挥家刘江滨第二次亮相天津音乐厅,与青年演奏家高超、高跃、温育良、曾千芸、罗慧君等合作上演《良宵》《丝绸之路》《津津有味》等民乐名曲。值得一提的是,作曲家关迺忠创作的二胡与乐队《杨柳青青》当日将在天津首演。这首乐曲采用了天津时调和天津快板的旋律和节奏,描绘了温暖的风儿吹来,柳条随风婀娜摇曳,春天生机勃勃的景象。

  9月8日,天津民族乐团、浙江民族乐团联袂演出民族管弦乐《画与乐的邂逅——富春山居图随想》大型民族音乐会。《富春山居图随想》是作曲家刘湲和姜莹以中国水墨山水画十大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为题材共同创作完成。该作品于2013年3在国家大剧院首演,2015年10月,获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作品用音乐“绘”成了一幅新“富春山居图”,使得中国山水画与民乐首度精妙结合,音乐和画境交相辉映,余音袅袅,耐人寻味。

  天津观众的老朋友、新加坡著名指挥家将再度来津执棒天津民族乐团,9月25日,在天津音乐厅上演《山居画境》民族音乐会。古琴演奏家李凤云、原天津歌舞剧院、现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狮城华乐团二胡演奏家王桂英等将为观众演绎古琴独奏《禅思》、二胡协奏曲《祡山揽秀》以及民族管弦乐《龙跃东方》、音诗《岁寒三友》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