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车串成串儿 “小火车”夜闯快速路险些撞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编辑:张瑜 2016-08-31 08:33:00

内容提要:私家车能改成“小火车”?还敢开上快速路?直到亲眼看到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辆私家车、几根绳索就能将多辆报废车串成“小火车”。不管是立交桥还是快速路,“小火车”照闯不误。虽然私家车司机明知不能这么做,但为了节省拖车费他们拼了。

  天津北方网讯:私家车能改成“小火车”?还敢开上快速路?直到亲眼看到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辆私家车、几根绳索就能将多辆报废车串成“小火车”。不管是立交桥还是快速路,“小火车”照闯不误。虽然私家车司机明知不能这么做,但为了节省拖车费他们拼了。

  “津滨大道边有人往私家车上绑报废车,他们要用私家车把报废车拖走。”昨天凌晨,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当记者赶到津滨大道与登州南路交口附近时,几名男子正在往私家车上捆绑报废车。除了负责当车头的私家车外,其他20多辆报废车有的气囊弹出,有的车窗玻璃破碎,有的甚至连变速器都残缺不全。几人将20多辆车分四组并列排好,每根缆绳从报废车前排驾驶室横穿过去。

  记者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几名工人负责附近二手车市场报废车的转运工作。这些报废车要运到静海区的拆解厂家。“你的车能运输报废车吗?”记者指着一名工人的私家车问。“按理说不能,这不赶着半夜走嘛,白天谁敢走,万一撞了别人的车就不好了,如果遇到警察更麻烦。”工人说。“这么多捆在一起,影响你开车吗?”记者又问。“反正不好开,拖着太沉。”这名工人解释称,如果找专用拖车或者货车运输,一趟只能运输两三辆车,每趟的费用就得几千元,将报废车搬上搬下还特别麻烦。如果用私家车拖,一趟只要几百元。“只要路上开慢点就行,反正这些车也不怕磕碰。”据了解,每隔几周,他们就会用同样的方式运输一批报废车,而且都是凌晨趁马路清净时才上路。

  一个多小时后,报废车捆绑完毕。呈现在记者面前的是四组“小火车”。一组中一辆小货车背上驮着两辆轿车,后面拉着七辆面包车。二组用一辆越野车拉着四辆报废车。三组则用一辆轿车拖着四辆车。第四组轿车是个“大力士”,竟然上演“一拖九”。记者乘车跟随“小火车”一路前行,车队沿着快速路驶入津昆桥,转弯时由于“尾巴”过长,车辆之间发出“咯咯”的摩擦声,其中“一拖九”险些撞桥。车队驶入海津大桥后明显加速,记者的车辆开到60迈才与车队同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小型载客汽车只允许牵引旅居挂车或者总质量700千克以下的挂车。交管部门表示,报废车各项技术指标都无法达到上路标准。大部分报废车的制动、尾灯等安全系统残缺,夜间在路上行驶十分危险,应该使用专业的拖车或货车托运,私家车不能进行托运。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私家车的制动和转向系统将会受影响,容易引发事故。交管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将严惩。(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