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523人交通违法被拘 二次酒驾等违法突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侯静 2016-08-31 08:58:26

内容提要: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津城有523人因实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拘留原因涉及二次酒驾、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等11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因为“二次酒驾”违法被拘留者占比最大。

  天津北方网讯: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津城有523人因实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拘留原因涉及二次酒驾、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等11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因为“二次酒驾”违法被拘留者占比最大。

  二次酒驾违法案件最多

  今年上半年,交管部门办理行政拘留案件523起。其中,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件最多,为132起;因“二次酒驾”被拘留者占拘留案件的25%以上。究其原因,主要是侥幸心理在作祟。驾驶人往往不吸取第一次酒驾的教训,觉得自己喝得不多、离家很近、抄近道走小路,造成再次违法。

  伪造变造号牌躲避摄录

  除“二次酒驾”外,使用伪造或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也比较多,仅今年上半年,交管部门就办理了56起。个别驾驶人试图通过使用伪造或变造机动车号牌来躲避电子警察摄录,达到随意违法逃避处罚的目的。

  驾照暂扣期间驾车上路

  驾驶人在驾照暂扣期间仍驾车上路违法也占一定比例。交警表示,这种违法主观故意性很大,属明知故犯,安全隐患很大。交管部门运用“大数据”平台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涉嫌驾驶人进行精准布控,半个月就查获了14起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车上路违法。

  被拘者男性占比超九成

  从被行政拘留的人员构成来看,本市和外埠差异并不大。在性别方面,男性驾驶人仍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主要人群,约占90%以上,年龄则集中在20岁至50岁。

  新闻链接

  这些交通违法将被拘留处罚

  1.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3.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4.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5.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6.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7.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8.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9.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10.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11.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12.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13.伪造、变造机动车保险标志;14.使用伪造、变造的保险标志;15.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16.驾驶证被吊销后驾驶机动车;17.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18.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19.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20.违反交通管制强行通行,不听劝阻;21.故意损毁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22.故意移动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23.故意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24.非法拦截机动车,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较大财产损失;25.非法扣留机动车,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较大财产损失。(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