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路遇犯病晕倒老人 公交司机停车及时施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曲璐琳 2016-08-31 10:15:15

内容提要:昨天,公交635路驾驶员朱宏光在运营途中,突遇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他立即停车,果断施救,使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公交635路驾驶员朱宏光在运营途中,突遇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他立即停车,果断施救,使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昨天中午12点半,朱宏光驾车行驶至鼓楼附近,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位大爷,身边有一位想搀又搀不动的大娘。见此情景,朱宏光想都没想,立即打开双闪,将车平稳停靠在路边。在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朱宏光立即下车跑到老人身边。

  地上躺着的大爷年龄在80岁上下,面色惨白,浑身抽搐,无论朱宏光和大娘怎么叫都没有反应。朱宏光扶起老人,掐住人中,但老人依旧昏厥不醒。此时,车上的乘客纷纷聚集过来,一边叫着大爷,一边拿报纸杂志给他遮阳、扇风。朱宏光迅速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并对大娘说:“我去给大爷拿瓶水来。”

  朱宏光让一位热心乘客替自己扶着老人,转身返回车内拿来一瓶矿泉水。但老人双唇紧闭,实在喂不进水,朱宏光询问大爷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娘泣不成声,断断续续说大爷是心脏病犯了。碰巧,朱宏光记起自己车内的小药箱里有一瓶速效救心丸,他立刻拿来药,费尽气力,终于把药丸喂进老人嘴里。

  不久后,老人的面色稍微缓和,不再抽搐了。此时,110和120相继赶到,朱宏光和热心乘客、医护人员一齐将老人抬进了救护车。见搭载老人的救护车疾驶而去,朱宏光才放心地回到驾驶岗位上,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继续投入运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