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安里改造废旧自行车为公用车供居民免费借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于天泽 编辑:侯静 2016-08-31 14:48:50

内容提要:如今,汽车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主要出行工具,而缺轱辘、少车座、没车把的废旧自行车既占地方,又影响美观,其存放成为不少社区的顽疾。东丽区张贵庄街詹安里社区工作人员将废旧自行车收集起来,通过改造翻新,将其变为社区公用自行车,只要是社区居民就可登记免费使用;既解决了废旧自行车影响社区环境的问题,又给居民带来了方便。该举措实行一段时间以来,获得广泛好评。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汽车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主要出行工具,而缺轱辘、少车座、没车把的废旧自行车既占地方,又影响美观,其存放成为不少社区的顽疾。东丽区张贵庄街詹安里社区工作人员将废旧自行车收集起来,通过改造翻新,将其变为社区公用自行车,只要是社区居民就可登记免费使用;既解决了废旧自行车影响社区环境的问题,又给居民带来了方便。该举措实行一段时间以来,获得广泛好评。

  废旧物品需合理安排

  詹安里居委会主任赵玉敏:清理社区废旧自行车,起初是想直接卖掉,但是卖多了卖少了车主干不干?无主自行车怎么算?卖来的钱用于什么?一系列问题实在难以处理。于是,我们便采取了公示两月寻找车主协商沟通、改造翻新的办法。现在已经有6辆公用自行车投入使用了。

  志愿服务队队员刘慧祥:我是小区门卫,也是志愿服务队队员,平常就喜欢动手做点什么。这6辆车是我用了一周的业余时间,从一屋子车里,选了6个最好的车架,又东拼西凑攒够了6辆车的零件组装成的,完事还刷了漆。里外里算上补的零件也过不了200元,社区经费完全能负担,还不怎么费劲。

  公用自行车受老人青睐

  居委会工作人员王志霞:东丽区现在也有借助手机APP使用的有偿自行车租赁,那个大多是年轻人用,得先拿身份证办卡再花钱租车。我们小区的公用自行车,居民想用,只要在门卫登记就行,十分方便。

  居民刘东璋:我常在门卫那儿借车,一般都是去一里地外的售水点刷卡接水。以前我没自行车,打水就只能拎回来,特费劲。现在能借车了,有个10分钟就能完事,其他借车的人也基本上都是去买菜、买药、取钱什么的,真是方便。

  清理废旧车成了公益事业

  居民肖国安:刚开始居委会推这个事儿的时候,有些居民有疑问:这个车就算破旧得不能骑了,虽说不值俩钱,但那也是自家的东西,可这一收上去变成大伙儿的物件了,能行么?可后来实行了这段时间之后,大家伙儿就都体会出好来了。这不,现在小区里还剩下的这几辆废旧自行车,车主也基本上都捐到了居委会,等着改造成新的公用车。清理废旧自行车已经成了小区的公益事业了。(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