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二手买卖实人认证 分享经济发展信任是基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许佳 编辑:曲璐琳 2016-08-31 16:06:51

内容提要:近年来,网上二手闲置物品交易愈发火爆,一些剁手党纷纷把自己不用的闲置物品在网上寻找买主。然而,这其中也蕴藏着一定的风险。此前,就有网友爆料称,在网上销售闲置名牌包,对方收货后,号称质量有问题要求退货,然而,退回的却为假包。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网上二手闲置物品交易愈发火爆,一些剁手党纷纷把自己不用的闲置物品在网上寻找买主。然而,这其中也蕴藏着一定的风险。此前,就有网友爆料称,在网上销售闲置名牌包,对方收货后,号称质量有问题要求退货,然而,退回的却为假包。

  就在近日,阿里旗下的闲置品交易平台“闲鱼”宣布,正式推出其信用新产品“闲鱼号”,闲鱼号将对用户进行史上最严格的实人认证,通过与公安网数据校验,并结合阿里巴巴的生物识别及无线安全技术,以确保个人身份真实可信,从而能更好地保障用户的交易安全。

  多维度信用+实人认证

  据了解,“闲鱼号”推出的“实人认证”是一项个人身份真实性认证服务,是“实名认证”的升级版。而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严格”,是因为认证通过与公安网数据校验,并结合阿里巴巴的生物识别及无线安全技术,以确保个人身份真实可信。据闲鱼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在升级到“闲鱼最新版”后,系统会提示“是否开通闲鱼号”。在此前实名认证的基础上,用户对着摄像头,按照系统随机提示进行“左右摇头”等动作完成摄录,就可以通过“实人认证”。而经过“实人认证”和进一步授权,用户能够在闲鱼展现自己淘宝等级、芝麻信用、微博账号、动态分享等信息,不断完善自己的信用记录。

  分享经济发展信任是基石

  不仅是闲鱼,近年来,多个二手闲置交易平台都吸引了不少用户,闲置交易也被视为当前时髦的“分享经济”的一种。“先有信任体系,后有分享经济”,也就是说,对当前火爆的分享经济平台而言,是否有一套信任体系,解决交易的信任、安全问题是关键。

  闲鱼工作人员表示,“闲鱼”在向部分用户推送了“闲鱼号”测试包之后,发现用户接纳“实人认证”的比例非常高,也说明“我们的用户非常愿意分享信用、愿意建立与他人的互信。”

  据了解,自上周六上线以后,目前已经有近百万闲鱼活跃用户开通了闲鱼号。一些网友也表示,能看见对方的信用评分,再加上有了个人身份真实性的认证,在网上进行二手物品的买卖确实会放心很多。(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