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不动产登记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梅 罗浩 编辑:董立景 2016-08-31 16:18:28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提升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天津市不动产登记预约服务平台”9月1日正式上线,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实时的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服务。届时,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提升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天津市不动产登记预约服务平台”9月1日正式上线,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实时的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服务。届时,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

  “天津市不动产登记预约服务平台”针对全市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为各个登记机构设置入口,并分别配置“办件指引”,“登记预约”,“个人中心”和“通知公告”四个功能版块。 “办件指引”用于了解办理不动产登记所需的要件以及办理登记中的注意事项,熟悉平台的使用方法; “通知公告”用于各登记机构发布信息,与用户建立即时的沟通;“登记预约”用于可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个人中心”用于跟踪个人预约业务的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办理状态。

  登录方式: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天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选择“预约服务”专栏点击“天津预约服务平台”,选择区即可进入平台服务首页(名称为灰色的区暂未开通)。

  微信预约:在平台选择“登记预约”,阅读并同意预约服务协议后,填写预约信息,管理人员会对用户提交的预约信息进行审核,确定权利人、不动产权证号、不动产权坐落一致后,系统会推送预约成功提醒,预约成功的用户于预约日在预约时段前可以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取号,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现场预约:对于不使用微信的用户希望预约办理的,可以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利用不动产登记预约取号机进行预约。申请人预约成功后,同样需在预约日期按时到大厅刷身份证取号,即可按预约时间及顺序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吴梅 罗浩)

  相关问答:

  问:为什么有的区,有些登记类别现在无法预约?

  答:由于各个区的业务量和管理方式的不同,实行不动产登记预约后,各区开通预约的时间,开通预约的登记种类和预约数量不尽相同,各区会陆续开通并逐步增加可预约的登记类别,市民需关注微信平台的信息提示以及通知公告。

  问:关注微信公众号有什么用处?

  答:关注“天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众号后,平台会实时告知您预约是否成功,您所预约的登记需要哪些要件,平台还会给您推送不动产登记最新的资讯和消息。

  问:我暂时不需要办理登记业务,可以通过平台了解相关业务吗?

  答:平台除了登记预约以外,还提供了通知公告和办件指引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这两个功能了解办理登记的各项要件、须知和注意事项。

  问:不动产登记预约有什么好处?

  答:一是登记申请人不论在本市或在外地,均可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微信预约平台预约时间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二是不动产登记预约成功后,登记机构需要保证预约用户的申请当日受理,另外,您可以在您预约的时段办理业务,可避免长时间排队。

  问:为什么我的预约反馈信息为预约失败?

  答:网上预约申请采用实名制,预约人须为不动产登记申请人或相关当事人,预约人须在预约时填写权利人信息,权利人、不动产权证号和不动产权坐落三者一致才能通过审核,成功预约。

  问:如果预约爽约会有什么后果?

  答:为保证预约资源的合理利用,防止炒号、占号,多次爽约的预约人将被纳入“失信名单”,会对后期网上预约造成影响,不过,如果您临时有事,可以“取消预约”。

  问:预约用户应该在什么时间取号?

  答:成功通过微信预约或者现场预约的用户需要在预约日期的预约时间之前取号,比如:您预约的是9月1日上午9点-11点,那么,您11点以后就无法取得办理登记的顺序号,为了保证您按时办证,建议提前到达办理机构领取号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