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复赛第2场 选手一搏为灯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蒲永河 编辑:董立景 2016-09-01 07:43:00

内容提要:经过两个月、17场海选的激烈角逐,2000余人成功晋级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复赛。8月30日,服饰表演、广场舞、舞台舞的第二轮比拼正式上演,来自16个区县的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只为赢得导师亮灯……
服饰表演成为全场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两个月、17场海选的激烈角逐,2000余名选手成功晋级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复赛。8月30日,由服饰表演、广场舞、舞台舞比赛类别组成的第二场复赛展开,来自16个赛区的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只为赢得导师亮灯。

  本次复赛的四位导师分别为中国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如昕、国家一级演员李淑明、天津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欣,他们为了将优秀队伍“收入囊中”,双双组成战队开启了“抢人模式”。本届“永安杯”复赛将以往亮灯模式更新为亮“黄灯”与亮“绿灯”两种形式,“黄灯”代表待定,“绿灯”则代表晋级。

李华典、李淑明导师战队
张如昕、刘欣导师战队

  服饰表演亮点多 导师妙语评走秀

  服饰表演是今年“永安杯”新增的比赛项目,受到中老年人的普遍欢迎,节目出新、出奇、出创意,成为赛场上一大亮点。从唐朝、清朝、民国到现代“潮”服,整场带领大家进行一场文化服饰的“穿越”之旅。

  比赛一开始,老年人大学艺术团服饰表演队的《老了也时尚》,便赢得了四位导师的同时亮灯,经过导师的“唇枪舌战”,最终被张如昕、刘欣两位导师收入门下。这支队伍炫酷的服装、铿锵的步态,一上台便点燃全场。“我们队伍成员差不多五六十岁了,但是我们不服老,我们心态年轻,所以就想到用这种时尚走台的方式,带来一种反差,我们虽然老了,我们依然时尚!”团长高玲玲说,他们表演的创意就是“天马行空”,每次都带给大家新鲜感。

老年人大学艺术团服饰表演队服饰表演 《老了也时尚》
南开区枫林服饰表演艺术团服饰表演《金木水火土》
李华典老师精彩点评

  四位导师也为节目的个性化“点赞”。张如昕说:“非常有性格的表演,服饰表演代表的是服装文化,影射社会文化变迁,如果能将文化内涵表现出来就是成功。”

  南开区枫林服饰表演艺术团的《金木水火土》,选用金色、绿色、蓝色、红色、褐色几个颜色的服饰代表金木水火土五中元素,选用的服饰、造型虽然“奇葩”,但其创意还是赢得了导师的认可。李淑明对他们提出了建议:“你们的服装虽然是网上买的,但是表现上有创意、有想法、有特点,非常个性的表演,有潜力可挖掘,如果化妆再伴随几个颜色做些变动、衣服如果选用生活中环保材料,相信一定更精彩!”

紧张准备的队员

  服饰表演最后,四位导师对服饰表演进行了精彩点评。李华典认为“新、奇、美”三个字是舞台生命力的关键,作品要接地气、立意新。张如昕对选手选歌进行了建议:“今天大部分走秀均选用中庸的歌,没有起伏变化,大家舞台走秀也显得重复,建议选择一些纯音乐的伴奏,跟着音乐的节奏变幻,才能吸引观众。同时,建议大家将服饰表演和生活联系在一起。”

  多舞种精彩纷呈 导师偏爱接地气

  四位导师长期扎根于群众文化,更喜欢看到生活化的表演。他们为了每支队伍有更好的提高,提出或辛辣、或中肯的建议,虽然方式不同,都是为了让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有艺术上的提升。随着比赛的进行,两个导师战队的“抢人”争夺战也日趋“白热化”,张如昕、刘欣战队刚刚亮“绿灯”收入一支朝鲜舞,紧接着李华典、李淑明战队亮“绿灯”纳入一支古典舞队伍。双方“你争我夺”,互不相让。

东丽区欣盛舞蹈队广场舞《春天的芭蕾》
老年人大学艺术团民族舞队 《祝福祖国》
刘欣导师点评

  广场舞比赛中,来自武清的茨洲姐妹舞蹈队因其激情热辣的舞蹈《辣妈》,赢得了导师的频频称赞。张如昕说:“队员们都很厉害,非常有激情,观众情绪一下子被点燃了。虽然你们队形变化不多,舞台是一个放大的平台,可贵的是你们自己激动起来了,然后感染了别人。”

与导师拥抱感谢

  在舞台舞表演环节,40多个舞蹈竞争12个晋级名额,各个队伍也都经过一番苦战。来自静海的淑园舞蹈队带来的古典舞《重回汉唐》,长袖飘飘的汉服、古风古韵的表演,加上古筝、文房四宝……一场汉唐文化盛宴,让观众凝神静看。刘欣说:“这种古典音乐和舞蹈,能让观众静下来就是成功,你们的想法和创意让我们眼前一亮。”

为你们的精彩表演“点赞”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两大导师战队各自收入12支队伍,没有晋级的队伍,也都收获了各位导师的精彩点评。各位导师更愿意在这个群众舞台上看到接地气的表演。李华典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如果每支队伍多加一些思考在里面,相信这个舞台也将更加精彩。比如《芦花》的表演,一方面音乐和舞蹈不一定名字一样,另外,如果队员们能在头饰、衣服上融入‘芦花’的感觉,效果将发生本质的变化。舞蹈可以来源于生活中的一个场景,这样既亲切又真实。”

  接下来,还有两天的复赛即将开始,更加精彩的节目也即将上演。复赛结束后,导师们将在9月3日和4日对自己“麾下”的队伍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期待决赛中他们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节目!(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蒲永河)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