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新增7自贸试验区 分布辽浙豫鄂渝川等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刘一 编辑:李彤 2016-08-31 20:45:21

内容提要:今天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结合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今天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结合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新设立的7个自贸试验区分别确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这7个自贸试验区将继续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以现有自贸试验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地方特点以及战略需要,增加差异化试点任务。

  高虎城表示,自贸试验区是我国深化改革、自主开放的试验田,承担着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任务,现有的4个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必要进一步加快试点进程。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改革方面,自贸试验区首次试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大幅减少行政审批,在开放方面,外商投资特别管理措施从2013年190项缩减至到目前的122项,在创新方面,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模式,通关效率平均提高了40%。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4个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约9万家,其中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数同比增长2倍。4个自贸试验区吸收合同外资占所在省市吸收合同外资的比重超过50%,科技研发、创业投资、电子商务等高端产业聚集效应明显。

   原标题:我国将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