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原子能委员会出示核垃圾处理地选址评估草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6-08-31 20:53:16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核电站高辐射废弃物(核垃圾)最终处理地的选址问题,日本政府原子能委员会的专家小组会议29日出示了针对经济产业省等选址手续的评估草案。草案就如何与将成为处理地的地区接触及展开扶持的问题指出:“很难说引起了全民讨论。”

  当天的讨论就把最终处理定位为整个政府的问题,有必要用长远眼光来处理达成了一致。小组会议将之也写入草案,10月底前会汇总出评估报告。预计政府将依据评估报告在12月底前提出适合作为处理地的“具备科学性的候选地”。

  草案认为政府的选址工作推进方法及公关活动“大致合适”。同时指出,为切实推进选址工作,激发国民的当事人意识并向其说明加深理解十分重要。

  对于电力行业,草案要求其认识到产生废弃物的责任以及积极向国民说明最终处理的必要性。草案指出,负责废弃物处理、预计在候选地出炉后正式与当地居民展开对话活动的原子能发电环境整备机构(NUMO)目前的人员与体制还不完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