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塞夫就弹劾案赴巴西参议院作证 否认相关指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6-08-31 20:58:03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9日,已遭停职的巴西总统抵达该国参议院,首度为弹劾案作证。分析指出,罗塞夫如遭解职,作为南美洲最大国家的巴西长达13年的左翼执政局面也将随之结束。

  据报道,68岁罗塞夫抵达巴西参议院作证时,受到支持者欢迎。群众高喊:“蒂玛(罗塞夫),巴西祖国战士。”

  

资料图:罗塞夫

  此前,罗塞夫被控非法操控预算。巴西经济出现历史性衰退、政治瘫痪及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爆发大规模贪污丑闻,在在引发民怨,助长弹劾她的动力。

  罗塞夫是巴西第一个女总统,她表示,没理由弹劾她。她有半小时时间演说,然后面对国会里盟友和反对议员的诘问。

  当天,巴西参议院将整日对其进行讯问,预计当地时间30日晚上或31日凌晨投票,表决是否要将她定罪以及及进行弹劾。

  她如遭解职,巴西代理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将正式接任总统,做完这任总统任期,到2018年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