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月牙泉:沙水共生寓意交流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周飞 编辑:唐淑倩 2016-09-01 08:05:25

内容提要:30日下午,参加文博会宣传周大型采访活动的近百名全国各地网媒记者、手机报编辑及自媒体网络大V走进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涉足这片历经沧桑沙水共生、泉水不枯、沙不进泉的奇幻之地。

  30日下午,参加文博会宣传周大型采访活动的近百名全国各地网媒记者、手机报编辑及自媒体网络大V走进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涉足这片历经沧桑沙水共生、泉水不枯、沙不进泉的奇幻之地。

  鸣沙山·月牙泉位于敦煌城南5公里处,是一处神奇的茫茫沙漠中的湖水奇观。鸣沙山下,一眼泉湖,在沙丘环抱之中,湖水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月牙泉。月牙泉的周围是高高的沙山,山为流沙积成,如遇磨擦振动,便会发出雷鸣般的轰响,得名鸣沙山。鸣沙山奇在沙鸣,月牙泉妙在泉清。“绵历古今,沙填不满”。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而鸣沙山与月牙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沙水共生的自然奇观与文博会主题不谋而和。

  “之前听说月牙泉与鸣沙山之所以能够相伴千百年,是因为这里特殊的地形,使得水不浸沙,沙不入水。虽半信半疑,却一直神往,今日得见,果然神奇!”通网记者王凤英站在月牙泉的最佳拍摄点上,迅速拍下一张全景照,希望把神奇的湖水留作记忆。“感叹于月牙泉神奇的同时,更被沙漠中植被的顽强生命力所感动,对生命顿生敬畏之心。”

  宁夏新闻网胡俊说:“鸣沙山环抱月牙泉,宁夏的沙坡头滨临黄河,两者都是沙漠景区,对比而言,鸣沙山的开发程度低、娱乐项目少,但却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奇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也是敦煌文化包容面的体现。”

  据了解,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是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上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2015年7月,该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敦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旅游的又一大盛事。

  近年来,为了抢抓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布局的机遇,敦煌市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为契机,加快鸣沙山·月牙泉智慧景区建设,实现了免费无线WiFi在景区的全覆盖,游客在景区可凭借二维码、手机验证码等电子门票在规定时间内多次进入景区,深度游览体验。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日报社主办、每日甘肃网承办的“走一带一路探文博盛会——‘聚丰杯’2016年全国重点网站、手机报新媒体网络宣传周”大型采访活动昨日在兰州启动,今天上午,采访团抵达敦煌,来自全国70余家网媒的记者、手机报新媒体编辑、自媒体网络大V近百人的采访团全面聚焦文博会筹备情况,向全国网友展示辉煌灿烂的丝路文化,揭开神秘敦煌的面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