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开幕进入20天倒计时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韦德占 编辑:唐淑倩 2016-09-01 08:05:21

内容提要:经过多方共同努力,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于9月20日隆重启幕,盛情接纳八方宾朋。目前,主场馆已交付使用、展馆内部布置等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最后收尾。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于9月20日隆重启幕,盛情接纳八方宾朋。目前,主场馆已交付使用、展馆内部布置等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最后收尾。

  8月30日,参加“走一带一路探文博盛会——‘聚丰杯’2016年全国重点网站、手机报新媒体网络宣传周”大型采访活动的近百名媒体记者走进敦煌,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建设现场,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主会场的展览区和会议中心布置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确保布展工作于9月10日前完成。

  “从上周我们就开始检查并进行修补,广场上有一些破了或者裂开的地砖,我们就及时的进行修补更换,今天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中建八局三公司工人李绍兵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是广场上所铺地砖的检查修补工作,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与李绍兵一样进行广场区域建设工作的黄女士说:“我是负责擦广场地砖的,这项工作已经进行一个多月了,每一块砖我们都要仔细检查并进行擦洗。”

  在C馆国际展馆中,记者看到有数名员工正在擦洗展馆的墙面,万城物业公司贺师傅告诉记者“我们从早上8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目前C馆还有负一层和地下停车场没有擦洗,正加班加点进行擦洗,按计划9月5日就能完成这项工作。”

  来自北京的工人李少华正在和他的工友们紧张而忙碌的进行C馆的外饰搭建工作,他告诉记者经过一个月的工期,他们负责的工作将于今天完成。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首届敦煌文博会的主会场之一,是敦煌市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代表项目之一。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甘肃省政府主办,外交部等13个国家部委指导和支持,法国已确定作为博览会主宾国参会。据了解,目前博览会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会议主要内容基本确定,会务服务保障基本就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