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开展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潘莹 编辑:王菲 2016-09-01 07:48:04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开展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22家养老机构安装了区域火灾报警系统,为幼儿园及老旧居民楼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近2000个……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开展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22家养老机构安装了区域火灾报警系统,为幼儿园及老旧居民楼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近2000个,为1200余户困难群体家庭配发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包。

  养老院火灾报警系统全覆盖

  年初,河东区对养老机构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并划拨专项资金对养老机构新建及提升改造区域火灾报警系统进行补贴,由消防部门统一验收,自此河东区养老机构统一配置了区域火灾报警系统,有效保障了在院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康悦养老院,大厅楼道和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烟感器和喷淋系统,还设立了区域火灾报警系统监控室,一旦出现浓烟,区域火灾系统的烟感器识别出火情后就会报警,并自动启动喷淋设施,能够第一时间控制火情,值班人员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院长吕莉丽和一名值班人员正在电脑监视器上查看每个院内各个角落的安全情况。吕院长说:“养老院共有五层楼,居住着80余位老人,院内共装有烟感器及喷淋器各200余个。对于我们养老院来说,安置区域火灾报警系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里的老人大都是行动不便,需要卧床的老人,一旦发生火情很难疏散,后果不堪设想。有了这个报警系统,我们工作人员包括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和他们的家属心里踏实多了。”

  幼儿园有了消防“侦察兵”

  连日来,消防河东支队对公立及民办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下大力度进行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安装,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提醒现场人员迅速报警并疏散逃生。独立式火灾探测器一旦测出烟雾,探测器就会自动报警,发出蜂鸣声,幼儿园工作人员听到报警声后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对学生进行疏散并及时拨打119报警。

  记者来到太阳月亮幼儿园时,幼儿园老师们正带领着孩子们进行逃生演练。幼儿园园长阎萌萌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每学期都会请园外的消防指导员为学生们进行消防演习,组织学生们进行逃生演练。由于每次报警声音都不是很一致,小班的孩子有时不能及时分辨出声音,安装了报警探测器后,我们再进行逃生演习时,当孩子们听道报警器发出的蜂鸣报警声时,所有的小朋友都警惕起来,在老师的疏散指导下很顺利地进行了逃生演习,家长们看到了幼儿园里安装了报警器也更放心了。”

  消防安全“套装”进楼门

  河东区对于老旧楼区内空巢老人集中的楼门,不但在楼道内安装了独立火灾报警探测器还发放了消防应急包,有效减少居民不必要的损失。

  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21号楼6门近期安装了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社区综治办主任薛秀丽告诉记者:“这栋楼上了年纪的空巢老人多,他们年纪大了有时候会有忘记关煤气或者用火不当的情况,我们平时会经常去他们家中看看,生怕出现什么危险,自从上个月安装了火灾报警探测器,每个人都更踏实了一些。”薛主任还把装有毛巾、防毒口罩、灭火器、应急手电筒、荧光棒、矿泉水的消防应急包送到居住在一楼的楼长刘玉玲家中。69岁的刘玉玲算是楼内比较年轻的居民了,平时热心于照顾楼上及左邻右里的空巢老人,薛主任把应急包内物品的使用方法一一教授给了刘玉玲,一旦出现火情,方便刘玉玲帮助楼内的老人进行简单自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