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打造特色突出产业聚集现代楼宇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孙强 莹莹 编辑:王菲 2016-09-01 07:48:03

内容提要:以“以楼会友、以楼会商”为核心理念的南开区楼宇联盟成立以来,通过独创的“写字楼+用户+商会”模式,促进成员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天津北方网讯:以“以楼会友、以楼会商”为核心理念的南开区楼宇联盟成立以来,通过独创的“写字楼+用户+商会”模式,促进成员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今晚传媒大厦是南开区楼宇联盟第一批成员之一,也是首届楼宇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大厦坐拥天津市加快发展的天时,南开区黄金地段的地利,和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市区各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的人和,截至目前,大厦出租率达到85%,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和外资机构及知名企业入驻,连续5年纳税超亿元,被南开区评为“亿元楼宇”以及天津市重点推介项目。

  坐落在科研西路、由市建设发展总公司重点打造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金辉大厦,也是是楼宇联盟首批成员,大厦虽然不是亿元楼宇,却是南开区特色楼宇之一,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在南开科技园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着力打造“双创”平台,大力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已吸引150家小微企业入驻;旗下众创空间“众创Chance”吸引8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落户,成为南开区创新创业“十字街区”内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聚集地。

  南开区楼宇联盟由区楼宇办推动成立,首批会员达40余个,其中不仅包括区内20余座“亿元楼宇”及部分重点楼宇、特色楼宇,还包括南开区部分创意产业园。c92文化创意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园区坐落在南开区长江道92号的天津仪表厂原址,以打造集科技、媒体、通讯三大领域融合的产学研政金新兴产业基地为目标,积极构建以市场化产业功能服务为根本的创意产业园区集群,并逐步形成“平台、产业、资本”三位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模式。(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