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深夜至凌晨集中“查酒”1天查处3665起违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曲璐琳 2016-09-01 08:20:00

内容提要:8月30日23时至31日凌晨2时,交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计查处酒驾违法106起,其中包括醉驾违法犯罪行为6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4起,而交管部门当天现场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总数达3665起。

  天津北方网讯:8月30日23时至31日凌晨2时,交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计查处酒驾违法106起,其中包括醉驾违法犯罪行为6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4起,而交管部门当天现场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总数达3665起。

  “零点行动”各种设施齐备

  在河西区友谊路治理点位,检查行动从夜间23时持续至翌日凌晨2时,现场除了以往交警在治理行动中使用过的破胎器,还设置了120急救车现场抽血验酒,并由特警及派出所民警联合交警执法,对妨碍执法的行为人采取“上手铐”的治理措施。

  违法驾驶人“花样多”

  23时18分,一辆蓝色农用运输车被交警拦下,该车不仅后车厢的放大号喷涂不规范,且未粘贴反光条,最关键的是,根据法律规定,农用运输车24小时禁止在外环线以内行驶,该车涉嫌违反多项法律规定,交管部门随后将对该车驾驶人依法处罚。而在全天的治理行动中,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现场查处货车违法行为745起。

  23时26分,一辆别克轿车悬挂的“豫P8**39”号牌异样,拦下检查后,确认该车前后号牌均用一层胶状物覆盖,降低了夜间反光性,且号牌中的数字“8”为一面金属磁性号牌帖,该车实际号牌应为“豫PE**39”。在检查过程中,该车司机丁某曾迅速跑向车尾处,试图拿下金属贴,逃避处罚。但丁某已构成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对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及罚款处罚,驾驶证将被一次记满12分。

  临近零点,在友谊路与平江南道交口一辆长城牌黑色轿车被拦下,司机对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拒不配合,但交警已闻到车窗内酒气扑鼻,司机情绪也非常不稳定。为了依法对其进行酒精检验,交警联合派出所民警,将手铐铐在了这名驾驶人于某的双手上,并驾驶警车将其载至120急救车处进行血液酒精抽血检测。昨天上午,记者从交警东风里大队了解到,司机于某的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146.8毫克,构成醉酒驾车违法犯罪行为,而于某还是一个有“案底”的驾驶人,其早在2013年就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被交管部门查处,此次被查属于“二次酒驾”违法行为;且2010年,于某还曾参与一起因交通肇事引发的刑事案件被判刑。目前,于某已被交至公安河西分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全市范围严查酒驾、醉驾等

  交管部门近期通过对警情和事故隐患分析,发现有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认为夜间交警不会检查,便饮酒后在23时以后驾车回家,或在夜间行车中放松安全警惕,发生其他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为此特别加强了夜间23时至凌晨5时之间的交通管控,每天23时后,将不定时、不定地点组织不同规模、范围的治理行动,严查在此期间酒驾、醉驾、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行动范围则是全市区域内,包括市内六区、滨海新区和外环以外各区。(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