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纪委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9-01 08:17:00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纪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连庆同志传达中央、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出四点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纪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连庆同志传达中央、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认识,把监督责任扛起来

  换届工作是今年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换届工作中,能不能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强、把风气搞正,直接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纪检机关的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换届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作为严肃换届纪律的“五类责任主体”之一,要把监督责任扛起来,高度关注和警惕影响换届的各种不良现象和风气,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切实负起监督的责任。

  强化担当,把执纪问责严起来

  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纪检机关的全体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换届是一块“试金石”,越是换届越能考验干部政治素养和政治定力,大家要主动参与换届工作,增强责任担当。“九严禁”的纪律要求,既是换届工作的“红线”、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风气监督的负面清单、需要严加防范的风险点。要想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就必须要紧紧盯着这些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还要严加查处问责。换届期间,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要及时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严格要求,把工作纪律挺起来

  换届工作中,全体纪检干部都要坚持正人先正已,增强纪律观念,强化守纪意识,认真学习并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将纪律规矩落到实处。要增强保密意识,对换届工作中接触到的人和事,都要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打听的不打听,防止泄露秘密,造成不良的重大影响。

  明确招法,把工作重点理出来

  纪检机关在换届工作中,要建立监督责任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制度,明确时限要求,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科室要认真围绕换届工作中的“监督责任”对照科室职责,制定工作举措,明确发力点。在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又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做到精力不分散、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确保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