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领导到红桥区作审计专题讲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9-01 08:14:21

内容提要:日前,应红桥区区委、区政府邀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赴红桥区就“加强资金审计和财政监管,促进红桥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专题辅导讲座。部分区级领导、全区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财务工作的副职、主管会计、内审负责人及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近300人聆听讲座。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应红桥区区委、区政府邀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赴红桥区就“加强资金审计和财政监管,促进红桥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专题辅导讲座。部分区级领导、全区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财务工作的副职、主管会计、内审负责人及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近300人聆听讲座。

  刘健局长紧密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和“审计是什么”、“审出了什么”、“审计建议什么”3方面,介绍了“审钱”、“审权”、“审事”审计监督3项主要任务及“立项审”、“联网审”、“跟踪审”、“批量审”、“智慧审”5种审计方式方法,着重阐述了审计对权力运行和公共资金监督的职能任务,讲解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主要内容,结合审计发现的大量典型案例,指出预算执行、固定资产管理使用、工程建设等7方面中容易出现的70个主要问题,并对违法违规问题特点和产生问题原因分析进行剖析,并从贯彻民主决策、敬畏规矩、统一管理、内部控制、内部审计5个方面提出意见了审计建议。

  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认为,在当前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反腐力度,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形势下,举办加强资金审计和财政监管审计专题培训非常必要。大家表示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重点,一是认真总结分析和查找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全面进行自查和整改,研究制定办法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审计监督;二是强化规矩意识,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树在当前,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坚决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三是落实各项制度,要把制度规定贯彻到“三重一大”等决策的全过程,规范决策行为,真正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