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优步联姻“满月” 红包补贴今后将继续发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苑冰 编辑:曲璐琳 2016-09-01 08:34:25

内容提要:就在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整整一个月的时候,滴滴方面召开发布会透露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今后,滴滴将加强与出租车公司的合作,针对司机端和用户端的补贴均将继续发放。

  天津北方网讯:就在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整整一个月的时候,滴滴方面召开发布会透露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今后,滴滴将加强与出租车公司的合作,针对司机端和用户端的补贴均将继续发放。

  布局:联手出租公司智能派单

  昨日,滴滴出行宣布,已同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等方面展开探索。这也成为滴滴宣布收购优步中国后对市场开展的最新布局。 目前滴滴正在和合作出租车企业积极探索,在原有“抢单模式”的基础上推出“智能派单”,系统会综合考虑距离、拥堵情况、运力供需、司机服务评价等因素,自动将乘客订单定向匹配给一位最合适的出租车司机。“智能派单”模式可以令乘客提升出行效率,更让出租车司机改变原有拼手气、靠运气的思维模式,转变为服务质量好坏与收入多少挂钩。

  据悉,在流量融合方面,目前平台已经可以实现出租车网约车订单和后台系统的打通,可以让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单基础上,承接网约车订单。

  补贴:红包补贴今后继续发放

  对于用户普遍质疑的补贴缩水问题,滴滴方面的公开回应称,“各地具体的补贴状况会根据市场情况波动来调整,作为市场推广方式之一,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而优步方面也表示,“品牌独立运作,优惠不变,活动继续。”

  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后,将进入上市公司共同规律的轨道,即向着靠增值服务的方向演化。也就是说,滴滴和中国优步未来的商业模式应当是“平台+增值服务”,其中平台为增值业务提供固定成本的覆盖,而盈利则通过增值服务产生。比如,通过用户面对补贴的使用行为、常用的出没地点,来产生相应的用户画像,并对该用户进行大数据精准营销、相应的信息推送。

  运营:优步中国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

  对于合并后两个品牌的运营问题,滴滴出行CEO程维提出,“希望优步中国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我相信这是最好的决策。”市场上也应该有多个品牌服务供消费者选择,就像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就像同是宝洁旗下的飘柔海飞丝和沙宣。要消除的是同质化、恶性竞争的部分,要加强的是差异化用户定位、打磨体验和创造价值。 (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