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首个地下快充桩群投用 充电28分钟行100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曲璐琳 2016-09-01 09:04:46

内容提要:看场电影,汽车也充好电了,这样“完美”的生活即将实现。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位于和平区津湾广场二期的地下停车场快速充电桩群完成送电并即将投入使用。这是和平区也是本市首个地下停车场快速充电桩群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看场电影,汽车也充好电了,这样“完美”的生活即将实现。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位于和平区津湾广场二期的地下停车场快速充电桩群完成送电并即将投入使用。这是和平区也是本市首个地下停车场快速充电桩群项目。60千瓦的一体式直流快速充电桩,可让电动汽车实现充电28分钟行驶100公里。

  在津湾广场二期地下停车场,充电桩群由20个单列垂直式停车位组成。在D3区附近的停车位与正常车位类似,但在车位前端立有一个长方体供电桩。据了解,这台电桩功率为60千瓦,是一体式直流快速充电桩。和传统充电桩群相比,快速充电桩速度更快,平均充电28分钟可行驶100公里。也就是说,看一场普通电影的时间基本可以完成行驶300公里所需电量。

  混合动力车特别是电动汽车正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作为配套设施的充电站就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天津市电力公司还在华明街商业广场等地建设了快速充电桩群。与华明商业广场11组充电桩的项目相比,和平区的地下快充桩群可使用的充电桩更多,且输出功率更大。由于该项目位于和平区金融城标志性区域,桩群选址工作推进十分困难。城南公司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制订备选方案,模拟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全程把控方案论证、工程设计、施工建设及竣工验收等环节,解决设备的采购、运输及摆放问题,实现占地小、集约度高的土地利用,最终顺利完成送电,为该公司开展地下停车场充电桩群项目建设积累了经验。

  城南公司将继续跟进该项目进度,完成后续的标识完善、路面提升等修饰工作,为城市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