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房管局把理论用到实处 强化责任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6-09-01 09:00:45

内容提要: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区房管局党委把做合格党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贴近、贴紧、融入房管中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区房管局党委把做合格党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贴近、贴紧、融入房管中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围绕学习教育,坚持教育宣传为先,以上率下,把责任落在实处。一是领导班子带头真学。先后组织了专题研讨交流4次、中心组学习8次和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讲座2次,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主动精学细研,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区委要求,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偏颇,执行不走样。二是主体责任挺在最前。重点抓好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19个,对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4次,强化责任担当,要求领导干部既要督促指导联系点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既当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又当推进者、监督者,要带头专题调研,带头“读原著、学原文”,带头讲党课,目前,6名处级干部和全局20个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都在所属党支部进行了讲党课。三是区分层次把握重点。结合房屋征收、住保和物业管理等主要工作,区分人员层次,注重抓好“四类人员”的学习教育,即抓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教育,重点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抓好党组织书记学习教育,重点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抓好窗口党员学习教育,重点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抓好执法部门党员学习,重点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立足做好“规定动作” ,突出正常教育,一是“三会一课”到点到位。局党委把执行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切入点,要求基层党支部做好主题、时间、内容、记录四个规范,因地制宜,灵活学习教育形式,比如在35中学区片房屋征收工作中,把党员学习的地点改在房屋征收现场,在接待住户间隙,分别以党小组和联合党支部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典型选树贴近主题。通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选树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典型,让这些先进典型讲党课、谈心得、传经验,充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引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有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三是宣传报道形式多样。充分利用橱窗、简报、工会之窗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微信公众号“北房微声音”开设“两学一做”专栏,举办学习教育摄影和微心得评比竞赛,建立党支部书记微信工作群,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将学习教育在理论上内化于心,在实践上外化于行,树立了新时期房管工作形象。

  在学习教育中,局党委广泛征求意见,通过采取个别约谈、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查研究26次,谈心谈话176人,收到意见建议57条。在问题整改中抓好部门联动,强调各部门要在大局下想问题、谋思路、做工作,把房管中心工作和开展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彼此呼应,相互促进。一是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先后拟定下发了《河北区房管局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量化考评工作实施方案》《河北区房管局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实施意见》《河北区房管局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实施细则》《河北区房管局干部交流轮岗实施意见》和《河北区房管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十项制度落实细则》,确保党建工作有规可依。二是不断丰富教育形式。由宣传科牵头在年初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活动,为学习教育开展提前做好“热身”,奠定基础。党办、组织科联合开展了“亮党员身份,立足岗位作贡献”“回顾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两项主题活动。窗口办牵头实施了“强素质、转作风,我为党建做贡献”窗口主题实践活动,窗口服务效率得到持续提升。三是督导问效严抓真改。聚焦六项专项整治内容,定期对全局开展学习教育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力行力改。通过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推动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