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吕毅任区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佳佳 李富强 单秀丽 编辑:王钰晨 2016-09-01 10:11:01

内容提要:8月25日,北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选举王志平为北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毅为北辰区人民政府区长。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北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张盛如、吕毅、王志平、张金锁、郭连生、崔昭斌、杜汉先、刘宗浩、张子明、于静、闫希军、李莉、李德明、周新民、赵绍军、柴竹金、穆祥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崔昭斌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议程是投票选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根据《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本次会议通过的《选举办法》,经过全体代表酝酿、讨论,最后由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

  与会人大代表,肩负北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投上庄严的选票。

  会议选举王志平为北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毅为北辰区人民政府区长。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人民政府区长吕毅进行了宣誓。

  区委书记张盛如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张盛如说,这次会议,各位代表选举王志平同志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吕毅同志担任区人民政府区长,这是代表们对两位同志的信任,更寄托着全区人民的厚望。希望两位同志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切实担负起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为加快天津北部新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盛如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全市多重战略叠加和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坚持双轮驱动,加快两个转型,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五矿、远洋、中铁建、中青旅等实力企业进驻北辰,助力宜兴埠旧村改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四大支柱产业加速聚集,服务业占比首次突破40%;改革试点成效日益显现,吸引了恒大、正荣、金地等知名地产商进驻,楼宇总部、商业综合体等高端业态同步落户,北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高;民计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加;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乡镇班子换届、巡视整改等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明显增强。特别是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圆了北辰区20多年的“双拥”梦,这是对北辰极大的鼓舞,凝聚了宝贵的民心民气。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结果,也是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共同奋斗的结果。在区委的领导下,区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全力支持区重点工程,加强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狠抓班子自身建设,在促进经济发展、提速城市化建设、改善民计民生、推进依法治区等方面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盛如强调,当前,北辰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较劲爬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建设协同发展、产业高端、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北部新区,既面临巨大挑战,也面临诸多有利因素。全区上下特别是各位人大代表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肩负起重要职责和使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的优势和作用,是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要增强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抓住关系全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的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要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组织专题询问,强化执法检查,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和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办好代表议案建议,督促民心工程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坚持立足岗位、心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大部分是镇街、部门和重点企业的骨干力量,一定要带头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就要干到最好的作风,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任务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做下情上达、畅通民意的事,多做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事,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查摆自身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做到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坚持依法合规、严肃纪律,精心做好换届工作。今年是区、镇两级换届之年,这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近期,各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换届已圆满完成。年底前,区四套班子也将开展换届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和市委“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貌”的要求,严肃纪律,扎实用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严格遵守“九严禁”等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问题,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优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结构,统筹考虑年龄、知识、专业等因素,不断促进专职化、专业化、年轻化。要严把代表“入口关”,完善资格审查机制,特别是有违建等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一律不得参选,严格净化队伍,真正把一心为民、规矩干事的优秀代表选出来。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确保换届期间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势头不减。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产业高端、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北部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歌声中闭幕。(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