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工程”教材首次输出外文版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张麒麟 2016-09-01 10:39:42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经人民出版社授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之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俄文版近日在俄罗斯出版,这是“马工程”教材首次输出外文版权。“《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俄文版首发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之一,2012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分析、阐述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总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和教训,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紧密联系,强调了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本书对世界各国共产党(工人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做了介绍和分析,对世界各主要国家共产党(工人党)的发展历程、功过得失做了客观评价。书中针对当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研究领域中存在的一些错误思潮,运用唯物史观进行了分析批判,并结合准确和详实的史料给以有力回答。在时代主题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本书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前景做了展望,论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要性,是中国学者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研究的一部重要著作。

  经人民出版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人民出版社授权,今年7月,俄罗斯环球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的俄文版,面向全世界发行。环球出版社为俄罗斯重要的哲学社会科学出版社之一,在俄语出版界具有很大影响力。该书由俄罗斯著名汉学家、俄罗斯科学院布罗夫教授领衔,组织俄罗斯相关译者历经两年翻译完成。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为第一部输出外文版权的“马工程”教材,同时也是俄罗斯25年以来出版的第一本关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图书,具有开拓性的意义。本书在观点、语言、体例等方面均有较大创新,生动体现了“中国视角、国际表达”,极大提高了我国学者在国际学术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