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兴浙江(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张麒麟 2016-09-01 11:49:48

  短短17年时间,靠50万元起家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打造了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

  山旮旯里的横店小镇,从名不见经传到“横店影视城”,历经20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今几乎人人耳熟能详。这句话的发源地,就在浙江。

  改革开放以来,凭着勇于创新,浙江屹立在发展的潮头。而今,行走浙江,依然能感受到灼人的“创新热浪”。

  “一出门,随处能碰到同行;一聊天,很快就碰出火花”。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对高端要素集聚、行业人才遍布的杭州云栖小镇赞誉有加。

  不到两年时间,浙江已建成37个特色小镇。专家认为,“特色小镇”是经济新常态下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成功路径,是一个个产业创新升级的发动机。

  用手机自拍几张照片,发送给工厂,几天后就能收到定制毛衫——宁波一家互联网毛衫定制平台备受客户青睐。从贴牌生产到设计制造、攀升产业链高端,12万家工业企业组成的“宁波制造”,正向着“高、精、尖”稳步迈进。

  新学期在即,安吉县皈山乡尚书干村的文化礼堂又在举办“成人礼”。古乐声中,法祖敬宗的情怀在学子们心中播撒。“物质富裕了,精神更要富有。”连续3年,浙江每年新建1000多座乡村文化礼堂,通过这一基层文化平台,把文明乡风“种”进了农民心田。

  创新给浙江带来了什么?连续31年,浙江农民人均纯收入位居全国各省区首位;城乡居民收入的比值,为全国各省区最低;浙江设置的“贫困线”,相当于国家标准的两倍,在全国率先高标准消除了绝对贫困现象。

  (相关报道见第六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