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复赛第4场 感心动耳扬正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蒲永河 编辑:李鑫 2016-09-03 23:11:00

内容提要:伴随着选手精彩绝伦的竞争较量,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复赛已经进行了3场。9月1日,一场“欢唱盛宴”拉开序幕,来自6大赛区的选手们纷纷亮嗓,竞争晋级……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选手精彩绝伦的竞争较量,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复赛已经进行了3场。9月1日,一场“欢歌盛宴”继续上演,来自全市各赛区的选手们纷纷亮嗓,竞争晋级。

  本届永安杯复赛的四位导师依然是中国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如昕、国家一级演员李淑明和天津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欣。复赛刚一开始,四位导师就已经为了收获“战果”而双双结盟,将他们评选出的优秀选手拉入战队。特别要注意的是,本届“永安杯”复赛以往亮灯模式更新为亮“黄灯”与亮“绿灯”两种形式,“黄灯”代表待定,“绿灯”则代表晋级。

导师李华典点评
四位导师亮灯决定

  比赛刚一开始,导师李华典就先下手为强,多次亮起黄灯,将有潜力的多名选手拉入待定行列。另外一边,导师张如昕的队伍也不甘示弱,点评不断。随着选手一一唱响,战火不断升温。前沿新闻记者在现场的感受很明显:复赛更加好看、评委抢人大战、选手面临挑战……

王津平独唱《跟你走》
肖宝成独唱《牡丹之歌》

  32年前,因为一次手术失败,来自和平赛区的肖宝成不幸成为盲人,但困难从未打倒他。“十七八岁时我就喜欢唱歌,虽然我眼睛坏了,但是我的嗓子没坏,我想用歌声传递我内心真挚的情感。”舞台上,肖宝成的一曲《牡丹之歌》赢得了四位导师和在场观众的赞许。李华典说:“我看到你参加永安杯也有好几次了,每一次都为你的精神所钦佩,但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还希望你在合拍的时候更加准确。”

  这位盲人选手引发了现场很多人共鸣,歌声是传递内心情感的最好载体。导师刘欣也深深地被打动,她坦言,1997年时,她也曾与盲人艺术爱好者们有过很深的接触,每天与他们在一起编排舞蹈,“他们内心那种对生活的渴望,对艺术的真诚,很值得普通人欣赏。”

艾胜广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
宋学亮独唱《再见大别山》

  深情款款、声线浑厚。用这样的词形容艾胜广恰如其分,这位精神达人一张嘴便唱出了男中音的味道。“从70年代开始我就喜欢唱歌,每天会听帕瓦罗蒂、多明戈等世界男高音的作品,从中不断改进自己的唱法,不断突破自我。我也希望可以得到李华典老师的悉心指导。”最终,艾胜广凭借演唱《我像雪花天上来》,让导师亮起绿灯,加入了导师李华典战队。

  对于北辰赛区选手徐永军的表现,导师李华典表示了赞许,“徐永军也是非常能唱的选手。”而导师张如昕认为,徐永军虽然唱的不错,但是应该从歌词内容核心出发,应该设身处地、朴实无华的演唱。实力选手让不同导师各抒己见,导师争夺大战陷入“白热化”。

徐永军独唱《人生第一次》
赵庆梅独唱《我爱你中国》

  在复赛现场,可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很多选手在台下准备期间已经开始暖嗓。“百灵鸟,在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前沿新闻记者闻着歌声而去,在门外安静空地看到,选手赵庆梅在做上场前的最后准备。登上舞台,她更是金光灿灿、声律高亢。一曲《我爱你中国》过后,四位导师同时亮起了黄灯,最终赵庆梅凭借实力经待定后晋级决赛,加入到导师张如昕队伍。

  对于和复赛失之交臂的选手,导师们给出了他们诚恳的建议。李华典说:“音乐是有规律的乐音,选手应该根据音乐的特点,遵循规律,掌握音乐的律动和节奏,按照表演的形式来,通过服化道和声音高度契合。”对于有的选手虽然唱功一般,但情感真挚,导师们也表示,尽管他们是普通百姓,但是他们代表着天津的中老年人,体现了天津的面貌!

  提到面貌,这场复赛的乐器伴奏师引起了前沿新闻记者的关注。年近80岁高龄的丁连祥吹拉弹唱、无所不能,这精气神可是咱天津人的骄傲!由他组成的伴奏乐队,包括三弦、扬琴、笛子、笙等各种民族乐器演奏师,他们特别为选手张忠婷现场伴奏《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丁大爷的精神让很多参赛“晚辈”都竖起了大拇哥。

丁连祥等热人组成的伴奏民乐团
北方网拍客网友记录复赛

  在几天的复赛中,除了各路选手云集,还吸引了北方网拍客网友的关注。许多拍客赶到现场对永安杯复赛进行了跟踪报道,这已经是他们第七年拍摄“永安杯”了。“作为北方网的拍客,我们希望与媒体一同弘扬正气,传递天津市民的正能量。”北方网拍客安文坤说。

  至此,永安杯第七届中老年歌舞大赛的复赛全部结束,四位导师将根据各自队伍的选手特点,在9月3日和4日进行专业辅导,相信在决赛中我们能够看到晋级选手以更富实力的水平和全新的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敬请期待,永安杯决赛巅峰之战!(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蒲永河)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