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市兴隆屯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李彤 2016-09-02 07:01:09

  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兴隆屯村村民朱珊珊眼里,村里最近有了两个新变化:一是46名党员人人胸前都佩戴上了党徽,二是每家党员户门口都悬挂了写有“我家有党员、乡亲向我看”的铝制磨光标牌,并公示了服务承诺。

  朱珊珊眼里的变化,是高碑店市委书记李保森乐于见到的。李保森介绍,“通过挂牌,群众一目了然,让党员有了较强的自我约束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同时,也提醒每一名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维护党员的先锋形象。”截至目前,高碑店已在全市1.3万余户农村党员家庭门口的显著位置悬挂了标牌,以接受群众监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让党员牢记身份,坚定初心,兴隆屯村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党员户悬挂户牌。结合承诺内容,村里对党员实行先锋指数管理,将党员评定为先锋、优秀、合格等,让表现优秀的党员有荣誉感,表现一般的党员有压力感和紧迫感。

  党员标准亮出来,合格标尺立起来。兴隆屯村以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党员活动日、一句话承诺等为载体,让每一名农村党员随时对照标准、对照承诺,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并在为民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前不久,朱珊珊家的柴油微耕机坏了,这可急坏了她。党员陈冲得知此事后热心上门帮她排除了故障。“以前农耕机出了毛病,得拉到20多里外的县城修理,当天还不一定能修好。现在好了,有啥需要,村里的党员会随时上门服务。”朱珊珊笑着说。

  “义务修理农机是我对村民的承诺。”陈冲说,“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买了农机,用久了难免出点毛病。我以前在农技站工作过,常用的农耕机械基本都会修,谁家有需要,招呼我一声就行。”

  为了让农村党员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中去,兴隆屯村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敢于亮牌。一方面,敢于对组织亮牌:我是党员,这件事交给我,一定完成任务,做一个组织放心的党员;另一方面,敢于对群众亮牌:我是党员,这件事我负责,一定解决好,做一个群众信赖的党员。

  通过佩戴党徽,党员记牢了身份,锤炼了党性。如今,在兴隆屯村,热心为民服务的党员多了,村民们心头更暖了。

  “不用谢,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张帅在为村民培训完农业技能课后说道。他以前很少将党员身份挂在嘴上,这次脱口而出,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佩戴党徽会让受助者容易接受一些,也会时刻提醒自己肩头的责任。”

  今年以来,兴隆屯村党支部引导党员主动参与村务工作,为群众义务办好事210余件,化解邻里纠纷8起,建立了高标准便民服务室,修建了村民休闲广场……这些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让村里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百姓的一致“点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