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网络同步教学启动 津皖两地学生同上一节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曲璐琳 2016-09-03 09:28:23

内容提要:昨天早上8点半,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开讲。上课铃声响起后,授课教师、该校德育主任刘文这样说道:“同学们,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早上8点半,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开讲。上课铃声响起后,授课教师、该校德育主任刘文这样说道:“同学们,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我们特意请到了红军老战士马爷爷,请他为大家讲讲长征的故事。大家想听吗?”讲台下学生们响亮地回答:“想……”而同一时间,教室中的大屏幕里也传来远在安徽定远县的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课程中,津皖两地学生不仅共同聆听了长征的故事,展示了自己快乐的暑假生活,还互相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而这些都要得益于这个学期本市刚刚启动应用的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

  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市教委在暑假期间启动了校际网络同步教学项目的系统建设工作,在全市各区共设立了100个优质基地,对772间教室加装同步教学设备,按照各学校优势学科统一安排课表。目前,本市1400多所中小学可以通过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据了解,开学首日,本市已完成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的校际间、学片内以及跨区域学校三种应用方式的实施。而此次昆明路小学与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九梓中心学校学生同上一节课,更是该系统启动应用后,本市与外省市院校“链接”的第一堂课。“有了这样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我们不仅可以让天津的学生通过这样的平台和系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还可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对外输出,提升天津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可以把区域外的好资源引进来。未来,天津学生甚至可以与国外学生同上一节课。”昆明路小学校长李素颖表示。(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