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引进优质项目 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6-09-06 14:01:46

内容提要:7月末,坐落于津南区八里台镇的香港建鑫城与来自本市大胡同、徐庄生产基地和北京大红门的200余个商户集体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7月末,坐落于津南区八里台镇的香港建鑫城与来自本市大胡同、徐庄生产基地和北京大红门的200余个商户集体签约,至此,已有来自京津冀的2000余个商户入驻建鑫城,这是继今年5月与北京维索科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重点项目集体签约之后,津南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成果。上半年,实际利用京冀资金到位额105.84亿元,位列全市第二。

  今年以来,该区以打造津南经济升级版为目标,抢抓“京津冀一体化”等战略机遇,持续做好“教育经济”“会展经济”“楼宇经济”三篇文章,全方位、多层面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相继引进了一批环境污染少、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的优质项目,为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截至7月底,全区共引进落地项目1737个,其中不乏投资超20亿元的吾悦广场、超10亿元的津顺安平物流、超5亿元的西夫拉姆酒业、超亿元的多威力锂电能源等大项目、好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43.2亿元,预计产值118.8亿元,预计创税5亿元。

  为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该区进一步完善了招商工作的组织架构,不仅充分发挥区招商局(合作交流办)的工作职能,还将去年设立的6个专业招商局和3个直属部调整为8个专业招商局和1个网络招商中心、1个运行管理中心,并用活已有的6个专业招商科和11个街镇级招商中心,使全区的专业招商队伍达到28支,承担招商引税任务的单位达到64个,形成了全员招商、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同时,各专业招商局按照立足驻扎地、面向全中国、辐射海内外的定位,深挖渠道,积极拓展招商空间,并根据各区域主导产业及行业的优势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接央企、高科技、互联网、金融服务、电商、医药等产业或项目,采用多种渠道和形式与重点单位取得联系、建立感情、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延伸触角,广揽项目信息,借助外部力量做好招商工作。在此基础上,相关部门进一步摸清了全区土地、厂房、楼宇的载体存量,统筹资源,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供了载体支持。其中,消化空置楼宇面积24.7万平方米,运营商务楼宇25个,累计引入企业1208家,实现税收16.1亿元,且造就了6座“亿元楼”。(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