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费创新高:2017年或破500亿美元大关(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09-07 11:07:34

内容提要:日本再度增加国防开支,2017年将增至510亿美元。

日本航空自卫队公布的日本订购并制造完成的第一架F-35战机照片。

  日本再度增加国防开支,2017年将增至510亿美元。

  冷战后,日本国防开支呈下降趋势。但是这一趋势在2013年扭转,而且自那以后每年的预算都有所增加。2015年,日本的国防预算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至420亿美元。预计2017年,这个数字将增加约20%,达到5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预算都将用于采购新武器并升级现有武器。

  在过去10年里,美国将国防开支削减了约4%,至当前的5950亿美元。俄罗斯的开支受油价低迷和其他经济问题的影响必须削减,沙特阿拉伯由此超过了俄罗斯,现在的国防开支达每年870亿美元。印度每年的开支都在增加,其当前的开支(540亿美元)超过了法国(510亿美元),而且即将超过英国(550亿美元)。在削减预算超过10年后,欧洲2015年将军费增加了超过1%,主要原因是东欧国家用比过去多得多的开支去应对俄罗斯构成的日益增加的威胁。就连德国也在增加开支,以应对俄罗斯的威胁。

  全球开支与过去持平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截至2010年,历时10年的国防开支大幅增加、以更换许多冷战时期的老旧装备的过程基本结束。同样正在结束的还有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开展的昂贵反恐战争,特别是对美国而言。美国军队(特别是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把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对新武器和装备的需求作为一个取代许多老旧冷战时期装备的机遇。空军和海军则没有这么做。现在,随着美国国防开支缩减,美国的战机和战舰数量将减少,因为用于取代许多冷战时期的舰机的资金以及这一努力所获得的大众支持都不复存在了。

   原标题:美媒称日本军费创新高:明年或破500亿美元大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