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多了“体育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编辑:李彤 2016-09-08 07:00:48

  跟着“天津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开启“津”彩旅程!这里不仅有新鲜的旅游资讯和游玩攻略,还有景点门票、酒店美食的实时促销信息,更有粉丝专享体验游和免费门票等你来参与!“天天乐道,津津有味”天津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关注!

  9月9日至12日,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是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展会,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共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1个省市的代表团参展,参观者达到100余万人次,展会交易额达到140亿元,签约项目达1000多项,受到旅游业界的赞誉。据介绍,与以往所不同的是,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设立体育旅游板块,“体育旅游”首次被纳入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体育旅游将成为现象级的生活方式,体育旅游经济也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要经济形态和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旅游新业态前景广阔

  作为旅游产业的一大分支,体育旅游处在飞速发展的状态中。其一,户外运动正成为现象级的生活方式,我国户外人口规模已达到1.4—1.7亿人;其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其三,体育与旅游的产业融合与业态创新成为旅游业升级的重要方向。

  近年来,国家发布了多项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体育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大力促进体育和旅游消费优化升级。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签署《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提出将共设“全国体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共同组织研制《全国体育旅游发展纲要》,启动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体育旅游项目的遴选,探索建立体育旅游统计指标体系和标准体系,加强体育旅游从业人员培训进而提高服务质量等。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体育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当前,体育旅游业已经成为体育产业的支柱业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世界旅游组织(UNWTO)报告显示,体育旅游产业的产值已经超过了每年4500亿欧元。当整体的旅游产业增长额在2%-3%左右浮动时,体育旅游是全球旅游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增长率能够达到每年14%。体育旅游将成为现象级的生活方式,体育旅游经济也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要经济形态和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户外运动与旅游跨界融合

  据介绍,“体育旅游板块”规划划分为体育旅游装备器械展销、体育旅游经典线路展示、体育旅游运动项目、体育旅游客栈青年旅社、体育旅游产品供应商、体育旅游经销商、体育旅游领队导游教育培训、户外运动营地及训练基地八个户外生活方式体验专区板块,致力为各方嘉宾洽谈交易提供平台和优质服务,同时,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还特设了多项与体育产业相关的活动。

  其一是中国房车露营旅游发展研讨会。由露营天下、不同车镇(北京)房车租赁有限公司承办。主题是就如何推进房车露营地发展、协调制约障碍、推广营地标准等,通过举办公开课形式进行研讨。届时,将邀请有关房车露营地业界专家、学者、企业近千人参会。

  其二是体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登山协会、天津体育局主办,天津海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将就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政策、体育旅游场景变革与价值创新发展趋势、解决方案、应用案例和发展经验等多个方面与大家一起探讨,共同解决体育旅游产业融合与业态创新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加强行业内交流与合作,寻找体育旅游产业研发、生产、销售、展示、用户体验等多方面的合作,建立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合作发展之路。

  此外,旅博会期间,还将与中国登山协会、天津体育局共同举行“全民健身城市定向赛”和“山地技能挑战赛”及皮划艇现场体验等活动,同时还举办旅游装备设施设备签约仪式、旅游装备产品说明会、旅游新产品推介会、旅游线路和目的地推介会等专项活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