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紧抓撤县设区机遇 电商物流业迅速崛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熠 编辑:孙志福 2016-09-08 09:11:11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菊黄蟹肥时。提起螃蟹,天津老百姓会立即想到以营养丰富、口感极佳闻名的七里海河蟹。如今,像七里海河蟹、宁河大米等本地特色品牌农产品,已能插着电商物流的“翅膀”,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坐落在未来科技城的普洛斯物流中心,就是宁河区电商物流业迅速崛起的代表性项目。

普洛斯物流中心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一年菊黄蟹肥时。提起螃蟹,天津老百姓会立即想到以营养丰富、口感极佳闻名的七里海河蟹。如今,像七里海河蟹、宁河大米等本地特色品牌农产品,已能插着电商物流的“翅膀”,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坐落在未来科技城的普洛斯物流中心,就是宁河区电商物流业迅速崛起的代表性项目。

  “我们这个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一期近6万平方米已于3月投产,二期约9万平方米明年8月建成,整体建成后年产值将达20亿元。”项目负责人李增轶告诉记者,普洛斯是世界领先的现代化物流设施提供商,在全球118个市场拥有并运营5200万平方米的物流设施,“选择到未来科技城发展,一是看好天津发展环境,地理位置优越,二是宁河与空港、海港已形成‘半小时经济圈’,近年大力发展电商物流产业,美国安博、海航集团等大企业已落户,蕴藏着巨大商机。”

  走进该项目厂房,码放整齐的各类产品映入眼帘。叉车按照地面上的指示路线往来穿梭、有条不紊。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通过宁河中转,客户只要拿出手机轻触屏幕,就能迅速发往目的地。“我们在传统物流仓储的基础上,融入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服务,大力引进第三方物流、电商结算等高端客户,能够提供‘电商+物流+金融+仓储’全供应链、一站式物流服务。”李增轶说。

  宁河紧抓撤县设区历史机遇,发展上凸显“科技范”,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2%。除了支持普洛斯这样的龙头项目,该区还着力打造未来科技城双创中心,建成1500平方米开放式展厅,集中展示28家企业创新成果;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爱迪自动化科技公司与天津大学建立联合研发机制,开发出多套国际一流水平的自动化装配线;建设海航“中国集”城乡商品供销示范区,涵盖商贸商务、创新创业、安居宜居三大功能,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成为区域最大的国际电商产业新城。(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