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召开领队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冰 编辑:李冰 2016-09-10 16:02:52

内容提要:备受海内外广大京剧票友关注的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九月六日召开领队会,来自北京、上海、辽宁等国内22个省市区的领队以及港台、海外参赛票友委托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海内外广大京剧票友关注的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九月六日召开领队会,来自北京、上海、辽宁等国内22个省市区的领队以及港台、海外参赛票友委托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领队会上,组委会向大家汇报了本届赛事报名、复赛情况以及本届赛事的特点。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1991年创办,25年来,创新发展,越办越红火,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成人票友赛和五届少儿票友赛。这一赛事在各级党政机关的坚强支持下,在广大京剧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下,在京剧票友中享有盛誉,已经成为我国公共文化领域的著名品牌。

  和以往相比,本届赛事具有六个较明显的特点。

  第一个特点,复赛整体水平高。进入复赛共有314名海内外选手,不仅整体水平高于以往历届,而且不乏高水平票友,亮点频闪,以至于评委会难以割舍,最后建议对整体十分突出的北京、河北两个代表队评为复赛团体金奖,增加1-2名进入决赛的名额。

  第二个特点,向海外扩展力度大。组委会决定,从本届开始,设立“港澳台及海外十大名票”奖项,和国内票友分开评选。这一举措引起了热烈反响。通过复赛,共有3名香港选手、2名台湾选手以及美国、英国、法国、秘鲁、澳大利亚、泰国、日本、新西兰的23名选手进入决赛。

  第三个特点,评选表彰“和平杯金牌京剧票房”。这对于促进我国业余京剧活动的发展,夯实“和平杯”赛事的基础,都是有力举措。

  第四个特点,决赛规模大。广大京剧票友都把“和平杯”决赛视为票友的节日。本届决赛规模更是空前,不仅六天赛事安排八场演出,而且预计来津的演职员及观摩人员总数达到500人左右。

  第五个特点,继续组织和平杯“十大名票”专场演出。继“十大名票”杨晓云专场以后,本届将举办“十大名票”顾丽娜专场演出。今后还将不断推出“十大名票”中的佼佼者专场,以树立我国票友界的领军人物,张扬国粹艺术的魅力。

  第六个特点,继续组织“和平杯”惠民演出季活动。作为公益性的大型文化活动,不仅在赛事举办时,尽可能安排免费向戏迷赠票,而且在决赛以后,将组织部分“十大名票”、“十小名票”大型公益演出、京剧进校园等活动,并力争使其常态化。

  领队会上,组委会介绍了决赛阶段的各项安排,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负责同志和各地区商讨了决赛剧目需要协助解决的事项。组委会还通报了“和平杯金牌京剧票房”初评结果,征求大家意见。同时对决赛场次和上场顺序进行了现场抽签。(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