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界的“高材生” 我比“五仁”更出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6-09-13 07:24:00

  天津北方网讯:你还在纠结南北“甜咸”之争吗?你知道月饼界也有“高材生”吗?中秋前夕,南开大学的学生创业团队新开湖畔工作室推出了一款“南开月饼”,从外观到包装,处处融入南开元素,彰显南开情怀。

南开大学学生创业团队推出“南开月饼”

  “这款月饼,饼面外围是具有南开代表性的荷花纹理,象征天涯海角开枝散叶的南开人;中间为凝练厚重的篆书‘南开’,代表落叶归根的南开情谊;具有校徽代表意义的八角连接内外,寓意天下南开人一家亲。”月饼设计者之一任哲介绍说。

  在包装设计上,整体采用咖啡色金粉印刷,图案烫金,右下角为烫金小篆“南开月饼”字样,主体以荷花拥簇手绘南开主楼为主,荷花下附带水纹,波光荡漾,一轮圆月在右上悬挂,俨然一幅南开秋月图。礼盒之中还附带手绘风南开中秋贺卡。

  据了解,“南开月饼”共有六种口味,单个为100克装,共有五仁、百果、枣泥、苹果、红豆沙、山楂六种口味。礼盒分为六粒装和八粒装,平均每天有200至300盒的订单,不仅受到学校师生的追捧,还有不少海外校友订购,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12万。

“南开月饼”共有六种口味
从外观到包装,处处融入南开元素

  无独有偶,南开大学的“邻居”——天津大学最近也推出了自己的专属月饼。学校膳食管理中心把校徽印到了月饼上,于学校食堂和西饼屋出售。“校徽月饼”一经推出,短短十天时间销量已达7万块,俘获了无数“吃货”学生的心。

  “校徽月饼”共有四种口味:莲蓉蛋黄、红豆沙、水晶蓝莓和南枣核桃,其馅料比普通月饼甜度偏低,包装朴素,价格也相对亲民。

天津大学食堂推出“校徽月饼”
“校徽月饼”销售火爆,众多学生排长队购买

  据了解,“校徽月饼”已经制作了5批。其销售的火爆情况是学校没有预料到的。正在读研究生一年级的许同学一下买了6盒月饼,她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感觉校徽月饼特别有意义,想寄回家给父母和同学,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北洋的味道”。

  “第一批生产的一万块月饼不到一天就卖光了!”天大膳食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明年将融入更多的天大元素,争取做出更具有北洋情怀的月饼,届时线上销售平台也将开通,方便五湖四海的天大校友买到心仪的校徽月饼。(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