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9月20多款新车扎堆上市 国产7座SUV受追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曲璐琳 2016-09-13 08:07:28

内容提要:在艰难度过七八月份的传统淡季后,本月车市将迎来20多款新车集中上市。而一向占弱势地位的自主品牌,有望借助7座SUV这一特殊车型,冲击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的市场份额。

  天津北方网讯:在艰难度过七八月份的传统淡季后,本月车市将迎来20多款新车集中上市。而一向占弱势地位的自主品牌,有望借助7座SUV这一特殊车型,冲击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的市场份额。

  轿车销量略有下滑

  以近期上市的20余款新车来看,合资、自主品牌均有不少,从轿车细分来看,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大型车均有诸多重量车型上市。SUV车型的大空间、多座椅、通过性好等特点很吸引人,不少“二孩家庭”换车都会优先考虑7座SUV。“有里有面”的合资品牌里,7座SUV最便宜也要25万元左右,这让很多工薪阶层的购车者望而却步。此时,拥有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7座SUV,就有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今年上半年,东风、长安以及力帆都推出了7座SUV车型,虽然当时在市场上没有引起太大关注,但销量却在逐月攀升,原因就是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近日,广汽传祺大7座SUV传祺GS8正式启动全国预售,该车预售价格为16.98万元起,预计于10月正式上市。该车搭载传祺第二代320T发动机,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配备全地形反馈系统,同级领先的6种驾驶模式(沙地/泥地/雪地/智能/运动/经济模式),动力操控性与越野性能兼顾,填补了中国品牌硬派豪华大7座SUV空白。

  据数据统计,上半年我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9.2%,符合市场预期,表现令人满意。而从细分市场来看,MPV和SUV两大市场增速仍然居高不下,分别为18.1%和44.3%;相比之下,轿车市场则略有下滑,销量下降3.9%。

  多数车企未达预期

  总体来看,上半年车市销量表现处于平稳增长状态,并且,从市场来看,也并没有发生明显的价格战和营销战的情况,也因此,上半年新车型出现的并不集中。据统计,上半年完成销量任务的车企仅有5家,分别是广汽乘用车、东风本田、江淮汽车、一汽丰田和吉利汽车;剩下的大多数企业均未能达到销售预期。可以看出,最近扎堆上市的新车大多来自未完成目标的车企,这些希望在下半年销量“翻红”的企业,除了用新车来充当利器以外,还极有可能主打“价格战”,引发一波车市的价格竞争。

  此外,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车企集中发售新车,也是为了在下半年抓住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尾巴,以此来抢占市场。(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