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景点已提升改造 深秋赏荷花唯在东丽湖(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曲璐琳 2016-09-13 08:22:00

内容提要:步入深秋,百花开始凋零,但在东丽湖万平米的荷花渠中,朵朵红荷却开得正旺。通水系、起高台、建湿地公园,东丽湖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再上台阶。截至目前,东丽湖绿化面积达到四百万平方米左右。

  天津北方网讯:步入深秋,百花开始凋零,但在东丽湖万平米的荷花渠中,朵朵红荷却开得正旺。通水系、起高台、建湿地公园,东丽湖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再上台阶。截至目前,东丽湖绿化面积达到四百万平方米左右。罗蔓洲、荷花渠等完成提升改造的景观,已成游客踏秋新宠。

  “落尽残红始吐芳”过去形容的是迟迟开放的牡丹花。而在东丽湖景区自然艺苑内,一渠荷花却在深秋时节悄然开放。“东丽湖变化特别大,越来越美了,而且还有一大片荷花园,确实是特别漂亮,而且我也非常喜欢摄影,没事儿拍拍,感觉这里挺好的。”游客杜晓林感叹的这片荷花,其实就是今年东丽湖水系提升改造的成果之一。“此前,自然艺苑区百米荷塘将近九万平方米在盛开的时候是很壮观的。这几年荷花的苗比较密集,在今年开春我们进行了繁塘建苗,把苗挪到上水渠,现在一万多平方米的种植面积。由于上水渠多年沉淀形成肥沃的淤泥基,对于荷花根系的生长极其有利。加上水渠荷塘的水源主要来自于东丽湖污水处理厂处理出来的水,我们在打造环境的同时,污水处理等跟环境有关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东丽湖管委会副主任张杰介绍,东丽湖地区较市区平均温度低,荷花花期晚半个月左右,正是多元化环境因素,造就了现在的荷花还在盛开的独特景观。

  精细化管理,丰富植被,打造高台景观,让东丽湖景区细处更“耐人寻味”。“我们对自然艺苑区的精细化管理上丰富了很多,对十二米路的两侧进行绿化,铺设地被也是为了更丰富。”东丽湖管委会主任孙建华介绍,东丽湖东湖经过几年的打造,在大绿上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今后景区将提供“全景位”的展现视角。今年,东丽湖在罗蔓洲景点中建设了一个整个东湖上的制高点。“我们现在称是观景台,八米高,能够把东湖的整个景观从不同的视角、从更高的视角展现给游客,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别有一番意境。”孙建华介绍,景区还结合自然艺苑区的提升改造,重新铺设了四百多米长的木栈道,方便游客近距离地观赏荷花、亲水。同时改造提升的景点还有香观榭桥,将原先的桥型做了一些改变,使其变得更舒缓,也是便于游客方便到达新建的观景台。景区的细微变化,常去的游客都看在眼里。游客何慧英表示:“我就住在这儿附近,经常上这儿来看看,一到这儿就像我们以前去过的微山湖一样,有小长廊、有荷花,荷花盛开着,本来我们还说每年都去微山湖的,这回可好了,我们就在这欣赏那个景致了。”

  生态“大绿”后,还将打造湿地公园,为本市东北部地区再添“肺叶”。据了解,目前,东丽湖景区绿化面积达到四百万平方米左右。除了不断丰富各类乔灌木、近水植被,湖区水系也在不断打通。“东丽湖的水系在逐渐地打通,今年正在建设的节制闸与整个水系外部的一个渠相连,同时为咱们马上要建设的湿地公园做准备。”孙建华介绍,将建设的湿地公园占地一千亩,坐落在东丽湖东湖的东侧,利用现有的鱼池进行提升改造。未来,东湖的水通过湿地的渗透过滤,将提升到一个新标准,有效提升周边水质和空气质量。(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