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创新招法“种梧桐” 热情服务“引金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丹 编辑:唐淑倩 2016-09-13 09:04:58

内容提要:河东区今年把招商引资列为“四个攻坚战”之一,不断创新招法,实现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跨越。日前,中储智运物流有限公司、中储(天津)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相继落户河东,注册金额共计2.1亿元人民币。上半年,河东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18.7亿元,同比增长26.4%,招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今年把招商引资列为“四个攻坚战”之一,不断创新招法,实现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跨越。日前,中储智运物流有限公司、中储(天津)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相继落户河东,注册金额共计2.1亿元人民币。上半年,河东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18.7亿元,同比增长26.4%,招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工作的龙头,事关项目建设、财税增收、民计民生以及发展后劲,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相比于漫无目的“广撒网”,找准自身优势确定发展方向往往可以事半功倍。面对“新常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战略,顺势而为,才有可能逆势而上。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承接首都功能,才是顺应大势之举。河东区专门成立了北京招商工作部,主动承接并积极争取在京企业来区设立区域总部和分支机构,为招大商、招强商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让良好的政策和机遇变为自身发展的动力,还需要创新 的机制、高效的执行力来保障。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让招商引资工作也日趋白热化,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尤其忌讳“放到篮里都是菜”的思想。要放眼长远,利用一切优势实施产业招商、精准招商、特色招商,招大商、招强商,吸引有实力的企业落户河东,才能切实提高招商的层次和质量。针对河东区的土地资源优势,河东区创新招法,积极探索“土地+产业”招商模式,将土地项目开发建设与引进主导产业结合起来。在土地出让的同时,重点引进各类央企二级总部、大型综合物流平台、产学研孵化基地等,这些大项目、总部的引进不仅在短时间内增加了财政收入,更是形成了新的产业板块和财税增长点,无疑是提升区域发展品质“金凤凰”。

  招商的目的是带动和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让招来的企业留在河东,安心创业,为河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则是地方政府长远 的课题。新常态下,拼资源、拼政策已经不再是招商引资的重要筹码,更多的是投资环境的比拼。良好的政府服务对投资者来讲是最大的吸引力,对政府来讲是最强的竞争力。教育、医疗、市容环境……这些看似与招商工作无关的“软环境”,直接关乎招商引资的成败。河东区为企业落户发展提供一条龙服务,还积极优化教育、医疗、人才落户等政府服务,投资创业者不仅能够安心在河东发展,不少企业家还受聘成为河东区招商顾问,成为了河东区投资环境的“口碑”和“招牌”。

  “梧桐引得金凤来”,通过河东区招商部门坚持不懈的努力,河东区这片投资热土上片片“梧桐林”拔地而起,将赢得更多“金凤凰”的青睐,共同绘就“金贸河东”的美好未来。(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