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琦低温物流有限公司:全程监控的优质物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戚帅 编辑:唐淑倩 2016-09-13 09:04:58

内容提要:在天津金琦低温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刘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电脑,电脑上显示的是公司所有车辆的位置、速度及装货车箱内的实时温度,这是公司实行24小时实时全程跟踪监控,结合佳里网GPS调度监控管理平台,及时掌握每一台配送车辆的全部信息,确保低温物流产品的全程温度控制和质量需要。

公司工作人员通过GPS调度监控管理平台进行实时监控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金琦低温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刘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电脑,电脑上显示的是公司所有车辆的位置、速度及装货车箱内的实时温度,这是公司实行24小时实时全程跟踪监控,结合佳里网GPS调度监控管理平台,及时掌握每一台配送车辆的全部信息,确保低温物流产品的全程温度控制和质量需要。

  天津金琦低温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为食品企业提供冷链运输服务的公司。公司成立以来,积累了丰富的冷链运输运作经验。目前,公司承担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北京物流中心:内蒙、河南、山东、河北全境、天津及周边等十几个城市,400多家餐厅的冷藏配送。并与伊利、麦当劳、大成万达、德克士、养乐多、国福龙凤食品、嘉里粮油等多家企业确立合作。年营业额已由最初的2、3百万增长到5千万。

  低温物流不同于一般的物流,运输产品的特定时间和特定温度,意味着对物流的要求非常高。如何保证运输产品的质量安全,让客户满意,让企业不断发展成为天津金琦低温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奇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去年,公司创新物流管理模式,采用佳里网GPS调度监控管理平台。在这里,张永奇向记者展示了这个平台的管理模式。他告诉记者:“这个管理平台非常智能,可以随时掌控物流车辆的位置、温度、速度信息,数据可按设定随时更新,当车辆货箱的温度临近警戒值时,它会报警提醒。同时还可以查看车辆的轨迹回放功能,确保我们在日后出现问题时找到原因。”

  张永奇说:“物流行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而企业的客户都是食品行业,食品安全尤为重要。所以企业必须要不断发展创新,无论从管理模式这个软件方面,还是从设备硬件这个方面都要不断提升,不断满足客户需求。”金琦公司依据自己的经营理念,重视运输温度控制管理,严把质量关,不断更新、增加车辆及装备的硬件条件,目前公司自有冷藏运输车辆71辆,均由人保公司承担全额保险,每辆车配备温度记录仪、针式温度计、GPS卫星定位系统、温度传输系统,全天24小时网上全程监控配送车辆,可随时随地了解车辆、货物的在途速度、位置、温度等信息,实行24小时营运调度值班,随时接收、解决客户的配送任务及要求,保证货物安全、快速、准时送达指定地点。对于承接的各种复杂运输业务,公司为物流项目设立专门的项目组,负责订单的接收、计划安排与执行反馈、车辆调度与运输、KPI绩效与温度控制、报表制作与财务结算等,同时建立并实施标准的项目操作流程和异常事件处理预案,以确保项目成功。

  企业想要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前提必须是综合素质的提高,这不仅是硬件上的提升改造,同时在软件方面更是要自己的方式方法。张永奇告诉记者,做物流,人力的管理尤为重要,目前公司不仅定期对一线司机进行技术培训,同时采用企业与司机合作的机制。这是什么机制呢?记者产生了疑问。张永奇这样回答了记者:“所谓合作机制,就是我们打破传统企业与司机的雇佣模式,公司出资购买物流车辆,而司机在工作了一定的年限后就可以拥有它所驾驶的这辆物流车,这样既保证了专人用专车,更是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不再是为企业打工,而是真正为自己工作。”在公司记者看到了刚刚运输回来的山东员工陈庆猛,已经工作了8年的他告诉记者,3年前他拥有了一部自己的运输车辆,在天津也买了房子,孩子也在这里上了学,目前他正在办理积分落户。他说:“今后要和金琦物流一同努力,创造更多的价值。”

  目前,金琦公司一半的车辆达到了国际欧三标准排量,是京津两地闻名的第一支绿色运输车队,也培养造就了一批专业的物流管理人员和爱岗敬业的员工以及一支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装卸队伍。谈及今后企业的发展,张永奇信心满满地说:“虽然说去年的经济形势不太好,可是我们的企业逆势而上,抢抓机遇,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提升近20%。相信企业的发展会越来也好,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