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美丽天津”摄影大赛走进“京津后花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任俊波 马春林 蒲永河 编辑:唐淑倩 2016-09-14 09:04:00

内容提要:“渔阳古郡,蓟州新府”蓟州区自古以来都是名家骚客获取创作灵感的地方。近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北方网、渤海银行承办的第三届“美丽天津”摄影大赛活动走进素有“京津后花园”的蓟州区……

  天津北方网讯:“渔阳古郡,蓟州新府”蓟州区自古以来都是名家骚客获取创作灵感的地方。近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北方网、渤海银行承办的第三届“美丽天津”摄影大赛活动走进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称的蓟州区。采风团一行30人分赴盘山景区、梨木台景区、蓟州新城州河公园、紫云水岸景区、玉石庄村等进行采风拍摄,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日新月异的城市变迁、翻天覆地的新农村变化等深深的吸引了网友摄影师们,他们纷纷拿出相机,用镜头定格眼中的美景。

采风团一行三十人合影留念

  梨木台采风团:森林观秀 品山水之趣

  一大早,“春日赏花,夏日看水,秋日果实,冬日看雪”,美丽天津摄影大赛蓟州区采风行梨木台采风团的10位网友来到了素有“天津北极”之称的梨木台景区,走进景区清新的空气便扑面而来,让久居城市的人呼吸到了干净清透的氧气。时至夏末,山中植被葱郁,山石之中潺潺流水敲击出的清脆之声也平添了几分趣味,大家也都纷纷举起手中的“长枪短炮”留下这山中的美丽盛景。

梨木台采风团网友在景区门口合影

  “登天缝”是梨木台景区的一大亮点,陡然开出一条峡谷,两壁平直犹如一线天。网友“尔雅山风”兴奋地告诉前沿新闻记者:“这的景色太美了,让人心旷神怡,而且山中的景物拍出来的效果都特别好。”景区内峰林峡谷雄、险,森林景观秀、幽,藤萝攀援缠绕,形成了奇特的自然风光,这里也被专家学者誉为“天津的神农架”。

网友在梨木台景区采风

  一行人一边拍一边向山中行进,这时山中突然传来了二胡的声音,在一处瀑布下面几位音乐爱好者一边拉着二胡一边翩翩起舞,看着这番情景作为摄影爱好者的10位网友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为这些音乐爱好者们拍下了照片,萍水相逢亦是缘分,同龄人也多有共同语言,于是他们还互相留下了微信,同时网友们也将“北方网论坛”的地址给了他们,告诉他们这些照片将在论坛上展示出来,大家说说笑笑十分开心。

瀑布下拉二胡的音乐爱好者

  结束了梨木台景区的采风后,第三线路的成员又来到了,位于蓟州区穿芳峪镇大巨各庄村的紫云水岸香草园。紫云水岸香草园位于京津两地的中间,距离北京100公里,距离天津市区120公里,植被繁茂,近临天津于桥水库,现辖区内已有近千亩水域,数百亩荷花与芦苇,地域起伏叠嶂,可种植各种香草和树木。

山水间留下蓟州的美丽光影

  在紫云水岸香草园中,大片的薰衣草就像紫色的垫子铺盖在大地上,人行走在其中如同进入到了童话世界。采风当日天公作美,不仅天气晴朗,而且还有很多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这让网友们的画面变得更加丰富。网友“家有乐乐”见到此景不禁唱起了歌,在她的带动下大家也是开始了一场小型的才艺展示。院子里不仅有薰衣草、向日葵、荷花等等这样颜色艳丽的花卉,还有水库美景。由于临近天津大水缸“于桥水库”,大家也领略到了水库风光,吹着水库的徐徐凉风,大家还拍摄到了难得一见的白鹭。网友“尔雅山风”说:“这一路有山有水,天津的后花园太美了。”

紫云水岸香草园采风 网友唱起歌

  盘山采风团:登高四望 观云海苍天

  赶上了一个大晴天,拍客网友们跟随盘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玉石庄村的村民代表,先后参观和浏览了盘山景区和玉石庄村,在感受蓟州区新面貌、新气象的同时,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里的美丽瞬间。

盘山采风团在景区合影留念

  盘山景区市场部副部长刘建国告诉前沿新闻记者:“盘山景区近几年变化很大,先后恢复了5大景区,30多余处景点,尤其是投资近2亿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极大的丰富了游客们的业余生活”。同时,盘山也陆陆续续的恢复了许多当年的景观点,包括最早的水景观。因为北方的山体缺水比较严重,他们特意投资了几千万元,打造了水景观,现在也成为了盘山景区的一大亮点。在寺庙建设方面,景区也在陆陆续续的恢复,目前游客们在盘山可以看到4座比较大的寺庙群,也都是近几年恢复的。盘山景区每年都会组织一些摄影大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来自天津各区县的摄影爱好者们,通过他们在盘山上拍摄的精美摄影作品,给盘山景区做成最好的宣传画册。

网友为盘山留下美丽的瞬间
壮美的蓟县景色
专业的采风团成员
盘山的古寺庙
便捷的缆车为游客提供方便的游览交通
挂月峰上俊秀的瀑布

  “古有渔阳,今有蓟州。蓟州区盘山景区的新面貌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使我们更加热爱天津了,也希望大家要更加注意环保问题,热爱我们美丽的天津,把我们天津建设的更美好,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家园。‘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网友“岁月如金”这样说。

  在玉石庄村,村民代表高海军不仅带拍客网友们参观了自己家的农家院,同时还给网友们讲述了玉石庄村是如何从当年的一个小农村逐步的建设成一个家家都有农家院的小康村的艰辛历程,网友们听完后认为玉石庄村的发展建设,确实给村民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点都不比城市建设逊色。

  州河公园采风团:六大战役 古山城换新颜

州河公园采风团合影

  州河被誉为蓟州区的母亲河,从蓟州城区南穿城而过。过去人们要想看看她,只能站在州河大桥上或是堤坝旁远远观望,而州河大桥以西的河道,更是泥沙淤积,水量较少,很难让人想到这是蓟州的第一大河。2016年蓟州区“六大战役”打响以来,新城公司按照“让城内河道美起来”的要求,投资两亿多元,高标准打造州河水系,通过紧锣密鼓的施工,州河公园二期生态景观已经初具规模。通过河道综合治理,河道行洪畅通,蓄水量提升,河道及周边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鸟瞰州河公园二期生态景观
专业的采风团成员
采风团在州河公园进行创作

  北方网网友“侯波”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漫步在州河公园,看到了这里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空气很清新,心情很好,河岸边保留了很多老树,也种植了许多新的树木、花草,宛如一条绿色走廊。置身精心设置的木质亲水平台,也让我们更近距离的观赏州河风光,远望堤坡上绿色草坪和彩色花海交相辉映,简直是美不胜收,来这儿采风,真是不虚此行啊,恨不得以后上这来养老。

水库风光
蓟州区围绕“文化古蓟州、京津后花园、健康产业城”的定位
蓟州新城

  在采访中前沿新闻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蓟州区围绕“文化古蓟州、京津后花园、健康产业城”的定位,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强度投入、高品质建设,全面加快新城建设,打造以中央公园为绿核、生态景观与文化载体要素集聚、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功能完备的文化新城、花园新城、产业新城。建设蓟州新城,进一步优化了发展布局,提升了载体功能,有效破解了发展空间上的制约,形成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同时,保护于桥水库生态环境,改善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库区群众迁入新城,可以共享城市资源,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加快实现“安居乐业有保障”。此外,新城还将引入一批高端服务业大项目,充分融合“食住行游购娱”等产业要素,有效提升文化旅游品位和产业发展层级,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赶超发展。(前沿新闻记者马成 李泽亚 任俊波 马春林 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