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兔儿爷”庆中秋 南开留学生体验传统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郝静秋 编辑:段玮 2016-09-15 07:25:46

内容提要:9月14日,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的一楼大厅里一片热闹景象。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立陶宛、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学习俗、画“兔儿爷”、庆中秋……

  天津北方网讯:9月14日,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的一楼大厅里一片热闹景象。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立陶宛、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学习俗、画“兔儿爷”、庆中秋。

  “赏月、观潮、燃灯、吃月饼、兔儿爷、饮桂花酒……”学院老师热情地向留学生介绍中秋的各种习俗。描绘“兔儿爷”是此次中秋节主题文化体验活动的重要环节。在活动现场,并排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型号的画笔、颜料、画盘、泥坯。

  来自泥人张的专业工匠师傅现场教授绘制方法,让留学生动手体验着色工序。“我们画的是坐虎兔爷,寓意事业兴盛,人脉广博。”师傅一边上色一边讲解。从底色到服饰,从表情到文字,娴熟的手法和高超的技能征服了现场众人。“好漂亮啊,画得真精致,师傅好厉害!”来自俄罗斯的安德烈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汉语言文化学院副书记满荣介绍,学院还将紧扣“沽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主题,面向留学生征集中秋节当晚其本国的月亮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世界各地的中秋美景。(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郝静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