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大福主塔楼将破400米 预计2017年1月封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6-09-15 07:25:00

内容提要:没有高楼的遮挡,站在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塔楼顶部,以苍穹为背景,月亮仿佛也格外漂亮。目前,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主塔楼已经突破400米高度,预计2017年1月底主塔楼封顶……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高楼的遮挡,站在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塔楼顶部,以苍穹为背景,月亮仿佛也格外漂亮。“马上就到中秋节了,塔楼几乎每天都在长高,我们每天都离月亮更近一些。”站在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的顶升平台上,工程部经理杨晨告诉前沿新闻记者,这已经是他在中建八局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部过的第2个中秋节。“塔楼上的月亮更圆,更大,更美。”目前,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主塔楼将突破400米高度,预计2017年1月底主塔楼封顶。

  “去年的中秋节,塔楼还只有100多米,周围都是高楼,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今年,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塔楼已经长到了400米,是全开发区离月亮最近的地方,景色完全不一样。”在周大福金融中心塔楼顶部,工人们正在忙着检查地面。中建八局天津周大福土建项目经理唐祖锡说:“顶升平台马上就要再次变形了,要拆除的部位必须清理干净,一颗螺丝钉都不能留下。”

  这是中建八局自主研发的智能顶升平台最后一次大规模变形,经过这次变形,这个被称为“变形金刚”的顶升平台,将从“井”字型变成“日”字形。“现在的周大福金融中心一天一个样,从7月中旬到现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塔楼核心筒就长高100米,相当于一座20多层的高楼,这也是塔楼建设速度最快的100米。”虽然不能回家过中秋节,但唐祖锡丝毫没有感到遗憾,反而有一些兴奋和自豪。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家人来说,施工现场环境复杂,他们最关心的自然是安全问题。作为滨海新区的重点工程,周大福金融中心从项目启动开始,就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建设高峰期,现场参建人员超过3千人,搅拌运输车辆260余辆,各种设备几百套,作业面也非常多,在这么复杂的施工环境下,我们制定了非常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来确保工人的安全、施工质量。”工程部经理张连魁表示,项目制定的安全制度非常详细,每个岗位都有相关规定,以塔吊司机为例,为了防止疲劳驾驶,不仅对司机的作业时间有规定,对司机的休息时间也有明文规定,而且,安全监督人员每天都会按照制度要求进行检查。“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项目部正在建设安全体验区。不仅针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安全意识,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