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动物园熊猫“喜乐”不思蜀 大啃“竹月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郑东红 编辑:张瑜 2016-09-16 09:11:00

内容提要:去年10月,刚满2周岁的大熊猫“喜乐”,从四川雅安碧峰峡远道而来,成为天津动物园熊猫馆的新主人。在工作人员的精心饲养下,大熊猫“喜乐”现在完全适应了天津的生活。今年的八月十五,是“喜乐”在天津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工作人员特地为它制作美味的月饼,让它也能感受节日的欢乐。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中秋佳节,天津市动物园里“离乡背井”的大熊猫“喜乐”,也吃上了特制的属于自己的月饼,一解思乡之苦。

  去年10月,刚满2周岁的大熊猫“喜乐”,从四川雅安碧峰峡远道而来,成为天津动物园熊猫馆的新主人。在工作人员的精心饲养下,大熊猫“喜乐”现在完全适应了天津的生活。今年的八月十五,是“喜乐”在天津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工作人员特地为它制作美味的月饼,让它也能感受节日的欢乐。

  昨日一大早,动物食堂的师傅就忙碌起来,将事先准备好的“月饼”原料和模子拿出来,和面制作。大熊猫吃的可不是普通的月饼,而是专属“月饼”,可以说是“私人定制”。原材料有黄豆面、玉米面、大米面、竹粉、白糖、盐、鸡蛋等,竟然还有磷酸钙。“是平日里的熊猫主食特制窝窝头的原材料,营养十分丰富。”工作人员说,中秋给动物做月饼,也是为了让动物觉得有新奇感,吃同样造型的食物总会觉得不好玩,做成月饼形状,则可以增加其食物的丰富度。那么熊猫的月饼是什么馅的呢?师傅们笑着揭秘了,是竹粉馅的,将竹子轧成碎丁包进去做馅料。

  做好的月饼上蒸笼蒸制1个半小时,热腾腾香喷喷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再往上面放几颗水果丁、胡萝卜摆成拼盘造型,再插上新鲜竹叶,月饼被精心地布置在熊猫居室内。瞧见了月饼,“喜乐”连着几个漂亮的跃身就来到月饼前,一屁股坐下,先将最爱吃的水果等美味一扫而光,然后两只爪子抱着月饼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没几口一个月饼就进了肚。

  “大熊猫吃了月饼,就不再想家了!”“喜乐”萌萌的吃相萌翻了围观游客,更吸引不少人驻足良久。再看“喜乐”,哪怕贵为“国宝”,此刻也全然不顾及形象,馋兮兮地吐着舌头,吃完后还一直在舔地上掉的月饼渣,真有点乐不思蜀。(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