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保护臭氧层,我们能做些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霍艳华 2016-09-17 07:31:16

  天津北方网讯:9月16日是第二十二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今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活动的主题是“臭氧与气候:世界联合方能恢复”。

  为纪念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天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共同制作了《拯救臭氧层,我们还能做什么》公益广告,即日起,在天津公交移动电视黄金时段播出。

《保护臭氧层,我们能做些什么》

  国际保护臭氧层日旨在纪念《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的签署,并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但作为普通的地球居民,我们到底能为保护臭氧层做些什么?

  一、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消费者

  购买带有“爱护臭氧层”或“无氯氟化碳”标志的产品(如气雾剂罐、冰箱、灭火器等)。

  二、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一家之主

  合理地处理废旧冰箱和电器。在废弃电器之前,应该去除其中的氯氟化碳和氯氟烃制冷剂(向城镇的公众服务部门或家电公司询问有关电器制冷剂再利用计划的情况)。按照消防部门的推荐,购买不含哈龙的灭火器(如:干粉灭火器)。

  三、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农民

  如果你使用甲基溴进行土壤熏蒸的话,那么应该考虑采用已在许多国家应用的有效而安全的替代物来替代这种破坏臭氧层的杀虫剂。考虑采用综合虫害管理这样不依赖昂贵化学物质的替代方案。如果你现在还没有使用甲基溴,现在请不要开始用它(因为你在未来将不得不摒弃这种药剂)。

  四、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办公室员工

  帮助你的公司鉴定现有设备(如水冷机、空调、清洗剂、灭火器)和购买的用品(如气雾剂、海绵垫/床垫、涂改液)中哪些使用了消耗臭氧层的物质,并且制订一个计划,用经济有效的替换物来替换它们。做你办公室里的环保先锋。

  五、成为一个爱护臭氧层的公司

  替换在办公室和生产过程中所用的消耗臭氧层物质(可向国家臭氧机构了解你是否可以从多边基金得到财政和技术方面的帮助)。如果你的产品中含有消耗臭氧层物质,那么你要用那些不会破坏臭氧层的替代物来改变产品的成份。

  六、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教师

  告诉你的学生关于保护环境,特别是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让学生们知道那些消耗臭氧层物质对大气以及人类健康的破坏性影响,以及国内外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采取的行动。鼓励学生们向他们的家庭普及这些知识。

  七、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公民

  学习了解臭氧层耗损对人类、动物和环境的影响,了解如何能以个人的层次参与保护臭氧层的工作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