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外来建设者与市民一家亲 变"滨海一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9-18 08:22:56

内容提要:中秋佳节前夕,新河街高辛里社区举办“中秋团圆宴社区环卫工外来务工人员温暖邻里情”活动,邀请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环卫工人品月饼、做美食、话家常。活动现场,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一起制做拿手好菜,交流做菜心得,谈论家庭趣事,畅谈邻里亲情,让大家成了相亲相爱的“滨海一家人”。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佳节前夕,新河街高辛里社区举办“中秋团圆宴社区环卫工外来务工人员温暖邻里情”活动,邀请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环卫工人品月饼、做美食、话家常。活动现场,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一起制做拿手好菜,交流做菜心得,谈论家庭趣事,畅谈邻里亲情,让大家成了相亲相爱的“滨海一家人”。(滨海时报记者贾磊摄)

  欢声笑语迎中秋感受第二故乡温暖

  9月8日,大沽街远景社区与滨海新区卫计委联合举办了以“他乡情意浓中秋月更明”为主题的社区联欢会活动,30多名外来人员与社区居民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社区居民为外来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此次活动加深了居民间的了解与情谊,让外来人员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 (滨海时报记者何沛霖摄)

  手工制月饼一起迎佳节

  9月12日上午,空港文化中心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邀请读者朋友们现场制作月饼,共同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活动中,专业的糕点师傅首先根据中国的地域文化,介绍了几种月饼的特点和制作方法,之后,教授读者朋友们动手制作月饼。甜甜的香味、热烈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传统手工月饼的制作方法,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中秋节文化的理解。 (滨海时报记者贾磊摄)

  浓情中秋爱满社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新河街道各社区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与社区居民、外来建设者、辖区单位代表等共度中秋。

  南益社区团委志愿者走访了社区困难居民,给他们送去了象征团圆的月饼及中秋节的慰问。震新社区则是老少同乐,共迎中秋佳节。西江里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欢聚一堂,举办了“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主题联欢会。珠江里社区邀请热心居民和社区保洁员一起进行座谈,座谈中,社区居民对保洁员表示了关心和感谢;保洁员们也表示,在节日期间,他们依然要坚守岗位,不辜负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关心,将为居民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环境。

  好邻居欢聚一堂庆中秋

  9月11日傍晚,开发区紫云社区开展了以“我们都是好邻居”为主题的庆中秋迎国庆联欢会,社区居民们在阳光花园小区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既然是提前过中秋,月饼自然少不了,身着盛装的小朋友将月饼亲手送给爷爷奶奶,请长辈们品尝,老老少少有说有笑,让傍晚的社区充满了欢声笑语。据了解,“我们都是好邻居”最初只是社区合唱团的活动主题,没想到慢慢地成了社区居民们最认可的一句话,社区的明星品牌。如今紫云社区的消夏晚会、节日庆典等活动都会选用“我们都是好邻居”,以此来倡导邻里情。

  皓月传情翰墨飘香迎中秋

  金色9月,恰逢中秋。9月7日,由古林街主办、官二社区承办的“皓月传情翰墨飘香”迎中秋书法摄影展举行。

  据悉,古林街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品位和素质,特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书画摄影展。来自官二社区老年书法协会及街属各社区的书法、摄影爱好者60余人的200余幅作品参展,展示了古林街居民浓厚的文化底蕴。(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