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联的风景》考拉空间开展 体现年轻人思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唐淑倩 2016-09-18 15:31:26

内容提要:日前,“并联的风景”范佳&景晓雷双个展于考拉空间开幕,京津两地年轻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联的风景”由艺术家、当代艺术评论家苏磊博士担任策展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并联的风景”范佳&景晓雷双个展于考拉空间开幕,京津两地年轻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联的风景”由艺术家、当代艺术评论家苏磊博士担任策展人。“并联的风景”展出了范佳“大风景”系列画作,以及景晓雷“零度空间”系列与“骨”系列三件雕塑作品,吸引了很多年轻艺术家、当代艺术收藏家前来观展,此次展览持续到9月28日。

  此次三件作品,包含‘零度空间’系列和‘骨’系列,景晓雷想通过作品表现未来的人和世界的场景与状态。2007年,开始对零度空间系列有思考,那时候从人的角度寻找问题,后来做了风物系列和骨系列,除了人之外,通过风景和物品,加上骨系列,站在未来的角度思考。这次展出的‘国王一号’属于骨系列的作品,利用恐龙的原型来做,并不是对骨头原封不动的复制和放大,是经过再设计,再创作,变成具有未来感和工业设计感的作品。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苏磊博士介绍道:“回国两年多,参观过很多地方,看到每个地方不同的文化特色和发展趋势,体验到一种生活。从而找到一种最能体现时代精神的作品做成一个展览,去推动本地文化的发展。天津是一座萌动的城市,正在经历一个更新的时代。在这个时期,范佳和景晓雷以不同的视角体现了年轻人的思考。景晓雷更多地选用内窥的视角,内视自己,寻找自己的历史,将对于“我是谁”的思考引向创作主体的内部,是一种自我内窥,反复拆解的艺术创作过程。范佳更多地选择对于社会生活,人际关系和共存系统的体验,一种对于当下人文环境的关注。”整个展览以艺术家栖身之所的注视为契机,尝试从艺术家的主体视角出发,以对自我内窥和外部环境的体验而拼合成完整的人文风景。(前沿新闻记者吕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