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座城:文化服务业也可以玩出花儿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6-09-20 07:34:00

内容提要:当文化服务与科技深度融合,思想仿佛插上了翅膀。用科技思维赋予传统文化时代印记,与城市有关的一切精彩,仿佛都变得触手可及。开放、务实、创新的天津文化服务业正以全新的理念创造着新的生态……

  天津北方网讯:利用云平台将手机、电脑里的照片一键完成个性相册的华丽转身,用动漫与传统文化结合实现幼教新形式,将东方文化用国际化语言向世界展示……当文化服务与科技深度融合,思想仿佛插上了翅膀。用科技思维赋予传统文化时代印记,与城市有关的一切精彩,仿佛都变得触手可及。

  云印刷让古老技艺人人可为

只要可以印刷的介质,都能够实现云印刷服务

  落户天津国家级新闻出版装备产业园的天津长荣健豪云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荣健豪)可以帮助消费者将海量照片进行个性化设计、制作、印刷。以相册为例,消费者通过登录该公司网站或者手机APP,可以自主完成远程上传图片,在大量模板中选择心仪的模板进行设计,按下订单实现远程印刷,最终收到一份自主设计的个性化相册。只要动动手指,这一切就能搞定,让美照穿、戴随行。

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现多种个性化印刷DIY

  基于现代通讯、计算机、印刷技术、物流体系建立起来的远程网络印刷服务体系,长荣健豪云印刷技术以数字印刷及印刷数字化技术装备为核心,涵盖出版印刷装备、包装印刷装备、商业印刷装备,全面打造数字化、智能化、高速多功能印刷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长荣健豪副总经理辜钦贤介绍说:“只要可以印刷的介质,都能够实现我们的云印刷服务。公司计划开展与多家厂商的合作,在国内实现云印刷产业化,让我们的祖辈先贤创造的印刷技术有了另一种可能。”

  大动漫概念试水幼教体系

  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曾提出中国动漫发展的六个关键词:精品、品牌、新媒体、走出去、大动漫和做大做强。天津画国人动漫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画国人)也是瞄着这个方向做文章。他们将自有技术与动漫创意相结合,打造出一系列集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创造性为一体的现代化信息交流实体项目。

画国人着力打造“影视动漫数字内容+科技手段+教具玩具实体产品”体系

  影视动漫数字内容+科技手段+教具玩具实体产品,画国人联合国际幼教专家贺光辉历时3年精耕,利用3D原创动画《奇妙·多乐园》自主开发了国内首创的“奇妙·多乐园”超右脑培训计划,集动漫IP、AR互动技术与课程相结合,这套系统通过视觉、听觉、触觉、超链接等学习,启动、带动孩子高效学习。画国人打造的这个现代化信息交流实体项目不仅成功入选国家文化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而且在全国幼教展和法国戛纳电视节MIPTV进行了预售及衍生产品授权。

利用3D原创动画自主开发的超右脑培训计划正在试验教学
画国人依托动漫制造出的教具产品

  画国人董事长顾英馨介绍说:“通过明确的动漫引导方向,趣味高效的学习方法,围绕想象力、创造力、白日梦、艺术、空间、音乐、非语言表达、舞蹈等几大指引,培养孩子由浅入深建立超右脑学习模式。现在这套系统正在上海、浙江等地的幼儿园进行试验教学。”

  天津设计周蜚声海外

  前不久,以“行住坐卧”为主题的第四届天津国际设计周落幕,来自国内和意大利、日本、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设计机构以及产业界代表参与其中。越来越多国际顶级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出现在天津设计周上。经历了前三届,今年天津设计周不仅吸引更多国内外顶级设计师参与,更受邀走出国门,参与第21届米兰国际三年展。今年米兰国际三年展主题为“二十一世纪:极致设计”,涉及建筑、传播、风景和视觉艺术领域,旨在探讨全球建筑、城市规划、景观和视觉艺术等相关行业在新时期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

天津设计周带去了国内设计师的全新作品

  见证了天津设计周四年的发展,作为设计周承办单位,巷肆创意产业园总经理李云飞说:“天津设计周带去了国内设计师的全新作品,这些作品艺术性、唯一性共存,传递东方文化理念,在技术上不可复制,是工业设计的艺术性表达。为中国当代艺术寻找到了新的语言和思想创新。”

东方文化的艺术表达与国际设计理念完美结合

  作为国际设计、装饰、视觉艺术等设计高端发布平台,米兰国际三年展始终强调让艺术与技术、科技与创造力、传统与创新、工业与市场、制造与消费相互碰撞、融合,是国际设计历史上的重要平台。天津设计周作品展此次与清华美院师生作品展、华东师范大学师生作品展共同参加了第21届米兰国际三年展。东方文化的艺术表达与国际设计理念的碰撞会产生出很多不可思议的奇妙效果。墙内开花,既香满园更要墙外香,开放、务实、创新的天津文化服务业正以全新的理念创造着新的生态。(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