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动能——北辰区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全面展示各区县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北方网特别策划《聚焦新动能》,本期节目对北辰区区委书记张盛如进行了专访。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北辰区“名片”
北辰区“十三五”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是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的关键之举。当前,天津正面临着五大战略叠加的新机遇,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北辰区充分发挥优势、加快城市化进程,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

主持人:2014年,经市政府批准,北辰区成为本市区县第一个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管理、移交养护、资金平衡等方面拥有了自主权。请您介绍一下,经过这两年多的时间,改革试点取得了哪些成果?

张盛如:自2014年启动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以来,北辰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累计投资38亿元,启动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44个,年内高峰南路等10条重点道路建成通车。外环东北调整线、大北环铁路、地铁及站点等10个市重点工程和25个配套道路项目顺利实施。[点击阅读全文]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