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纪念国际保护臭氧日主题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6-09-21 07:49:11

内容提要:为纪念第二十二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进一步唤起公众环境保护意识,9月20日,由天津市环保局、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保护臭氧层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睦南花园举办,来自和平区五大道街道办事处的200余人参加当天的宣传活动……
保护臭氧,我们在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纪念第二十二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进一步唤起公众环境保护意识,9月20日,由天津市环保局、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保护臭氧层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睦南花园举办,来自和平区五大道街道办事处的200余人参加当天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郝未宁代表发起方致辞;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何建强为和平区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和平区五大道街环保志愿者宣读《保护臭氧层,我们义不容辞》的环保倡议;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五大道12个社区赠送保护臭氧层科普书籍。

居民了解臭氧知识
居民领取臭氧相关书籍

  1995年,联合国大会把每年9月16日定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今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主题是“臭氧与气候:世界联合方能恢复”。我国政府对保护臭氧层一直高度重视,自上世纪90年代,相继出台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淘汰活动,目前已经淘汰了16万多吨消耗臭氧层物质,圆满完成了除含氢氯氟烃外主要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淘汰任务,为全球保护臭氧层做出了重大突出贡献。

小朋友也加入保护臭氧队伍中

  近年来,天津臭氧污染防治形势也日趋严峻,近地面臭氧成为影响本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影响本市夏季环境空气质量的一项主要污染物。为遏制日益严重的地面臭氧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天津认真落实国家要求,积极行动,全面加快工业污染治理,强化VOCs治理和石化生产装置泄漏检测和修复进度;全面开展露天烧烤违法行为专项和集中整治,重点区域和划定区域严格禁止露天烧烤;全面强化喷涂汽修行业整治,全市范围内严禁露天喷漆作业;全面加强重点道路交通优化,减少机动车怠速和低速时的尾气排放。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有效控制夏、秋两季臭氧污染,2015年本市臭氧年均浓度较2013年下降6.0%,较2014年下降9.6%,在京津冀区域率先实现近地面臭氧浓度明显改善。

  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消费者,自觉购买带有“爱护臭氧层”或“无氯氟化碳”标志的产品;做一名爱护臭氧层的宣传者,在全社会弘扬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做一个爱护臭氧层的行动者,自觉绿色出行,减少自身的能耗和污染排放。

  此外,活动现场来自环保系统的专家向社区居民宣传保护臭氧层的科普知识、国家保护臭氧层的相关政策、法规,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宣传品,并细心解答市民提问。(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